《最后58天》开机 讲述渣滓洞共产党人事迹

2021年04月16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网
 

  讲述渣滓洞集中营里共产党人英勇事迹

  电影《最后58天》在渝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4月15日,电影《最后58天》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作为重庆市建党百年重点献礼影片,该片将全程在重庆取景,预计于今年内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据介绍,影片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电影局特别指导,制作阵容强大,由曾执导过《转身遇到你》《解放了》等多部影片的常晓阳担任导演,曾出演过《孔雀东南飞》《重庆谈判》等多部影视剧的姚刚出演男主角。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影片《最后58天》改编自重庆知名作家李乔亚的长篇小说《最后的58天》,主要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至11月27日这58天时间里,关押在渣滓洞集中营内的郭江、高天、倪虹等共产党人,面对酷刑的折磨、利益的引诱、死亡的考验,依然不忘初心,团结带领狱中广大难友与敌人进行一系列惊心动魄斗争的事迹,还原了“11·27”大屠杀惨案,深情讴歌了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仰。

  “红岩精神有着丰富的内涵,值得我们细细挖掘,拍摄《最后58天》,就是希望大家能深刻感受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导演常晓阳表示,电影拍摄过程中,剧组将根据历史照片搭建一座1949年时的渣滓洞监狱,力求能站在新时代的高度讲述红岩故事、弘扬红岩精神。

  “相较于其他电影,《最后58天》着力于对英雄人物群像的塑造。”《最后58天》编剧张险峰说,该片非常注重刻画人物性格的矛盾性,使英雄形象在艺术真实性和复杂性方面突破了过去“扁平化”的弱点,而且影片青年人物众多,能更好地贴近年轻人,让大家产生共鸣。

  原著作者李乔亚表示,之所以创作《最后的58天》,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笔触去回望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剧本对小说的改编非常精彩,是一次成功的再创作。”李乔亚说。(记者 黄琪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