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景口水库正式向江南新城供水

2021年04月17日10:36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16日上午,观景口水库清澈水流涌入观景口水厂蓄水池,这标志着观景口水库这一大(2)型水库,正式肩负起向江南新城供水的任务。未来,随着观景口水厂规模的扩展,整个江南新城都将喝上优质的、来自观景口水库的饮用水。

  观景口水库坝址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为大(2)型水库,水库总库容达1.52亿立方米。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2020年12月18日下闸蓄水。

  2019年,我市在南岸区江南新城开始兴建观景口水厂,水厂一期供水能力达10万立方米/日,可与现有的朱家岩水厂一道(10万立方米/日),满足城市供水需求。

  16日,观景口水库的水源经过近10小时的自流,到达观景口水库。至此,观景口水库正式肩负起向江南新城供水的任务。

  远期,水厂供水能力将增加至30万立方米/日,彻底替代现有迎龙湖的水源,向江南新城提供优质、充足的水源,解决江南新城69万人供水,沿线12万人饮水及5万亩农田灌溉,同时承担重庆市中心城区380万人的生活应急供水保障任务。(记者 王翔)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