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夜间到24日白天重庆有雷雨 局地大到暴雨

2021年04月22日15: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2日电(陈易)今日,重庆市气象部门发布消息,受西南急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22日夜间到24日白天,重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本轮降雨过程中,累计雨量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40~7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其余地区5~4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40~50毫米。

  具体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偏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心城区: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0~27℃;23夜间到24日白天,大雨转阵雨,气温20~24℃。

  同时,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灾害风险和地质灾害风险区。

  暴雨灾害较高风险区:万州、北碚、渝北、长寿、合川、开州、梁平、城口、丰都、忠县、垫江、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

  暴雨灾害有一定风险区:黔江、涪陵、江北、沙坪坝、南岸、巴南、两江新区、铜梁、璧山、潼南、武隆、秀山、酉阳、彭水。

  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城口。

  地质灾害较高风险区:万州、涪陵、北碚、渝北、长寿、合川、开州、梁平、丰都、忠县、垫江、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

  地质灾害有一定风险区:黔江、江北、沙坪坝、南岸、巴南、铜梁、璧山、潼南、武隆、秀山、酉阳、彭水。

  气象部门提醒: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北部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降雨量较大的地区,要及时疏排积水,防止油菜、小麦、玉米、蔬菜等在土作物遭受暴雨、湿渍影响;各地特别是前期降水偏少的西部地区,要利用降水天气,做好雨水蓄保,蓄好栽秧水,不误水稻移栽。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