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云阳专场举行

2021年04月24日08:51  来源:重庆日报网
 

  “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乡村建设好”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云阳专场举行

  4月23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云阳专场举行。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现场掌声不断。

  “毛相林那种坚韧不拔、战天斗地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乡村建设好。”听完报告会,泥溪镇党委书记陈宇感慨地说,未来自己将把从榜样身上汲取到的力量运用到工作中,进一步深挖农耕文化,推动全镇农旅融合发展。

  养鹿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兼扶贫专干向玲玲也被毛相林的事迹深深打动。她表示,毛相林在那么艰苦的时期带领村民完成“天路”修建,与他相比,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在未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将带领村民重点发展好晚熟柑橘产业,通过建设现代精品柑橘园区、延伸产业链、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毛相林说用20年也要把路修通时,我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他愿用毕生的精力来做这件事,这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双龙镇三堂村第一书记王鑫文在镇政府同步收看报告会直播后表示,今后将用毛相林于困境中思变、不等不靠不要的精神激励自己,带领村民发展好柑橘、柚子、核桃等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动力和信心。(记者 栗园园)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