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渝召开

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04月24日09:03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3日,首届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在谢家湾小学召开。本次峰会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主办,民进重庆市委会、九龙坡区政府、重庆市教育学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峰会以“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育评价改革”为主题,旨在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的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静、陈贵云、周勇出席会议。

  蔡达峰表示,民进的主界别之一是教育,18万民进会员中约60%来自教育界。长期以来,民进始终以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民进会员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教育岗位上辛勤工作、敬业奉献,在民进组织中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教育服务,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峰会的举办,生动体现了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优势作用。

  蔡达峰指出,举办中国教育评价改革峰会很有必要,非常及时。教育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百年大计,必须保证方向和质量,必须及时开展评价,自觉接受评价,引导和检测学生、教师、学校、党政部门和全社会的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针砭时弊,切中要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要有高标准、高水平的教育评价,就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本次峰会的主题“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教育评价改革”,既是新技术运用的课题,也是教育质量研究的课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共同探讨、奉献智慧、凝聚共识、推动实践,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民进将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参政党成员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记者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