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知识产权“创意保护季” 助企业创新发展

2021年04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26日电 (胡虹、周小平)今天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26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2020年以来,重庆聚焦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四个重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重庆行政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9054件,公安机关侦破涉假刑事案件375起,全市检察机关批捕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33件62人,起诉108件209人,全市各级法院共审结120件侵权假冒刑事案件。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更加聚焦中小企业和创业保护。猪八戒网旗下八戒知识产权特别启动“4.26知识产权创意保护季”主题活动,4月12日-30日期间,八戒知识产权官网推出300余项知识产权服务保障,以及各类满赠、直降等优惠补贴,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八戒知识产权希望通过此次“创意保护季”主题活动,为需要保护知识产权的主体尽可能地减少投入成本,降低中小企业品牌运营门槛,让其利用知识产权来建立更强大、更有竞争力和更有韧性的企业。活动期间,八戒知识产权还将在青岛、郑州、成都、重庆等地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主题沙龙、培训活动,帮助企业修炼经营内功、提升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据悉,作为猪八戒网旗下品牌,八戒知识产权紧抓“互联网+”的产业变革机遇,打造“互联网+知识产权”的用户体验,从为创业者提供商标注册、版权登记、专利申请等知识产权服务,逐渐延伸拓展到为城市提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解决方案”。平台已累计为近40万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专业解决方案,累计提供商标、专利、版权等服务超过185万件。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