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7日20:4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江津四面山。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五一”黄金周临近,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川渝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27日,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四面山水·人文江津”——江津文旅四川推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当天,重庆、四川两地有关市区文旅系统单位,四川眉山市、内江市、泸州市、郫都区等友情区县,以及旅行社、文旅企业、自驾游团队、民宿业主、旅游达人等共谋川渝两地文旅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江津3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着600多处自然人文景观,1500余年历史孕育出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古镇文化、诗联文化、抗战文化等。

  在交通区位方面,江津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节点,重庆绕城高速、三环高速,渝泸、九永、江习、合璧津高速交汇于此,成渝、渝黔、渝昆、渝贵铁路穿境而过,区位优越、交通便捷。

  按照全域化的理念,江津区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推出覆盖全区、带动全域的“东西南北中”五条旅游精品线路,为来津游客提供不同类型的旅游选择。

爱情天梯。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綦河画廊乡村游(津东线)包含沿綦河分布的江津东部五个秀美小镇,可以欣赏骆騋山、太公山等自然风光,体验龙登山滑翔伞;古镇民俗文化游(津西线)拥有石蟆、白沙、塘河3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有“长江入渝第一岛”--中坝岛,西南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清源宫,重庆影视城等;大四面山生态游(津南线)主要包括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会龙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等景点;原乡人文风情游(津北线)可以游览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笋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门大佛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吴滩古镇以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聂荣臻故里;一江两岸城市游(津中线)可以游览几江半岛、国家4A级旅游景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陈独秀旧居陈列馆,以及明代工部尚书江渊的府邸江公享堂等。

  此外,江津区为四川游客推出了文旅盲盒、免费门票等“礼包”。

  “自古川渝一家亲,川渝旅游合作交流基础深厚,旅游业互补效益明显。我们希望以此次文旅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江津与成都之间旅游合作交流,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旅客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更好造福两地市民。”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政宁、陈元媛)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