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XTG首夺电竞足球官方赛事全国冠军

重庆足球收之桑榆

2021年04月28日08:01  来源:重庆晚报
 

  俗话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最近的中超联赛,因为外援到队较晚、新老队员仍处磨合期,重庆两江竞技队战绩不佳,遭遇了联赛两连败。然而在电竞足球方面,两江竞技和秀探体育联合打造的重庆两江XTG电竞俱乐部(以下简称:两江XTG)却传回捷报:在4月25日落幕的2021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FIFA OL4的比赛中,由秦源达、刘子谦、刘津充、黄枭、田欣、李沛组成全新队伍,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泰山SC、狼队、里昂队等强队,首次夺得全国官方赛事冠军。

  夺冠之路跌宕起伏

  回忆起本次赛事的夺冠之路,秦源达用“跌宕起伏”四个字进行了总结:“这次比赛真的是跌宕起伏,16支参赛队伍分成了4个小组,小组赛采取双败淘汰制,每组只能出线1个名额;淘汰赛同样是双败淘汰制,这给了我们这支年轻队伍改正错误的机会。我们小组赛和淘汰赛都是先输后赢,上演了逆袭。”

  一路跌跌撞撞,到决赛爆发夺冠。决赛有出色发挥的刘津充坦言:“这次比赛真的压力不小,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高水平赛事,所以前面一直打得很紧张,没发挥出水平。前面好几次我们都是站在失败边缘了,幸亏达叔(秦源达)比赛经验丰富,多次关键战取胜。所以决赛之前我就给自己定了个目标,至少拿下一场!没想到越打越顺,直接一穿三了。”

  冠军含金量十足

  NEST的冠军奖杯成色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首先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家级综合类官方赛事,从2013年开始每年一届,目标是打造国家自主的电竞赛事;其次,这次参加NEST的队伍实力都很强,富力RONLY、狼队、里昂、PSG、泰山SC、PSG等队伍都是FSL的职业俱乐部,而且这些队伍也派出了主力选手参赛。

  能够面对诸多强队爆冷夺冠,秦源达十分开心:“我开心的是终于帮助重庆足球电竞在隔了12年之后再次拿到国家级足球电竞比赛的全国冠军(上一次重庆籍选手拿到国家级足球电竞比赛全国冠军是秦源达IEST2009实况足球项目上获得的),希望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奖杯能够带动重庆电竞的发展,让更多年轻选手来参与到足球电竞中;我更开心的是这次面对FSL国内最强的几支职业俱乐部,我们队也能取胜了,这为我们下一步参加FSL积累了信心!同时逆境翻盘的经历,也让我很欣慰,我们打出了重庆人永不言弃的精神。”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