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档升级 北塘峡江步道金刚碑段五一节开放

2021年04月29日07:08  来源:华龙网
 

北塘峡江步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燊 摄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消息,今年我市有5条步道在抓紧提档升级中。其中,北塘峡江步道金刚碑段预计将于五一节开放,为市民和游客休闲、锻炼和游览提供又一精品打卡点。

  2019年5月,《重庆市主城区“山城步道”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按照“一年有变化、两年出样板、三年响品牌”的工作步骤,以打造绿色出行便民道、山水游憩休闲道、乡愁记忆人文道、城市体验风景道为目标,我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17条约353公里山城步道建设。截至目前,鸿恩步道、重钢步道等17条均已开工建设,歌乐山步道、沙磁步道等约198公里建成投用。

  2021年,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5条步道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这5条步道分别是北塘峡江步道、缙云山步道、黄桷坪步道、南滨步道和环城墙步道。其中街巷步道3条,滨江步道1条,山林步道1条。

  北塘峡江步道结合嘉陵江两岸城市品质提升集中打造,以浏览嘉陵江小三峡自然风光和沿途人文景点为主题,全长约26公里。步道从北碚区澄江老街至观音峡入口,串联卢作孚纪念馆、金刚碑、张飞古道等24处文物保护单位和传统风貌街区。

  即将开放的北塘峡江步道金刚碑段自然风景秀丽,人文底蕴深厚。金刚碑有保留较好的城墙、城门、传统街区、民居与上100株的古树名木,是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风貌区。金刚碑古村落预计年底开放。(记者 李燊)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