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这所学校的国旗由天安门国旗班升起

2021年04月29日07:09  来源:重庆晨报网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昨日上午9点,重庆市江北区华渝实验学校的操场上,数千名学生肃立,他们的目光汇聚于同一处:国旗。

  “永远跟党走”青少年宣讲红色故事、加强国防教育“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小小升旗手”“小小国旗护卫队”开训仪式正在这里举行,20名天安门国旗班战士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校外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江北区教委、江北团区委等单位承办。

  据了解,这场关于升旗知识的课堂将持续全年,今年,国旗班的战士们将走进重庆100所中小学,培训100支“小小升旗手”和“小小国旗护卫队”。

  “接过了旗帜就是接过了使命,在国旗班战士的悉心教导下,每一个小小兵都能够成为合格的护旗手。”华渝实验学校校长付大平说。

  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秘书长曾剑介绍,除了线下的宣讲,线上还将举办“红色故事发声人”短视频大赛。广大青少年可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所学、所思、所获、所感、所悟,并拍摄录制成短视频,上传至上游新闻APP参赛。(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