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中小学生将组建“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

2021年04月29日07:10  来源:重庆晨报网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昨日上午9点半,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礼堂内,数十名学生用精彩的歌舞表演《薪火相传》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的帷幕。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游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团市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

  据了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市于今年2月启动了“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化‘小萝卜头进校园’活动”,“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大赛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4.7万余名学生争当“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经过学校推荐、区县初评,共有8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总决赛选拔出的80名“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将组建重庆市“小萝卜头”红色小讲师团,此后,主办方将组织党史专家、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红色景区优秀导游对这些小讲解员们进行培训。

  从5月起,他们将分批次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党史的学习教育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