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鱼头49个商标拍出1510万元 重庆商铺流拍

谭长安承认任新企业高层,所涉企业或被吊销营业执照

2021年05月06日06:42  来源:华龙网
 

  5月1日10时至5月2日12时,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公司)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强清平台,对成都谭鱼头公司名下的49个商标专有权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万元。最终,8名买家各自缴纳保证金10万元报名,经过188次竞价,其中169次延时,5月2日12点13分,最终为A2824买家以1510万元买下。

  公开报道显示,谭长安承认为新成立的四家企业法定代表人。有业内人士指出,涉嫌违规的谭长安面临法律后果,或被有关部门罚款责令改正,如果认定情节严重的,这四家企业将撤销企业登记,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重庆商铺成都车位拍卖流标

  天眼查APP显示,成都谭鱼头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27日,注册资本5451万元,法人代表为谭长安,经营范围包括中餐、火锅连锁经营的管理等。

  2014年开始,成都谭鱼头陷入债务危机,诉讼不断。

  2016年,申请人余某以被申请人成都谭鱼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成都谭鱼头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2016年10月14日,法院裁定受理余某对成都谭鱼头的破产清算申请。

  据了解,成都谭鱼头公司破产前,包括成都商铺等多数资产已被处置,如今能处置的有价值的破产资产为49个商标、成都30个车位、重庆4422.83平方米商铺,另外还有几家空壳股权。

  4月8日到4月9日,成都谭鱼头名下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49号B1层的30个车位,以450万元进行了第一次拍卖,但最终流标。4月30日到5月1日,降价20%,以360万元再拍,还是流标。

  4月30日至5月1日,成都谭鱼头名下重庆市渝中区渝州路190号附1号1-2楼房屋第一次拍卖,建面4422.83平方米,起拍价4845.94976万元,建面每平方米起拍价1.09万元,但流标。

  据了解,本次拍卖的成都谭鱼头商标专有权共有49个,拍卖的商标有“谭鱼头”“谭状元”“巴椒渔府”“谭家坝子”“谭红”“TANYOTO”等,其中有6个商标正在续展过程中。对此拍卖方特别提示,在到期前,管理人已向商标局递交了续展申请书及相关材料,但最终是否能够续展成功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总局审查后决定,此风险由竞买人自行了解并承担。5月2日,谭鱼头49个商标最终为A2824买家以1510万元买下。

  谭长安称挂个名实际并不上班

  按照红星新闻5月2日报道,谭长安回应谭鱼头商标拍卖。虽然此前对媒体说,会把商标拿回来,但他并不打算要,也没有100万元。谭长安认为,没有谭长安,谭鱼头的商标就没有价值。

  天眼查APP显示,谭长安目前是成都谭滋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长安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顺丰肥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开心老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4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上述4家公司股东分别为李济、李文华。

  谭长安表示,“朋友们一定要挂个名,实际并不上班”。

  谭长安目前仍是失信被执行人。对于被限制消费,谭长安表示,正常生活就可以了,这并不影响他做事,“我很多年没有收入了,全靠家人养。我是谭滋鱼的顾问,实际不在员工名单上,也不拿工资”。

  按照该公开报道,谭滋鱼的投资人表示,主要看重谭长安的人脉和经验,谭长安主要起站台的作用,“加盟商在意他”。虽然不开工资,但谭长安在店内的消费可免单。未来盈利了,可考虑给些干股。

  如被认定情节严重将吊销执照

  如今,谭长安公开承认为新成立的四家企业法定代表人。

  相关律师表示,按照《破产法》规定,企业董事、监事、高管违反忠实义务、勤勉义务,致使所在企业破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有前款规定情形的人员,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而谭长江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成都谭鱼头公司,目前仍然在企业破产程序中。

  另外,按照相关规定,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高管,被限制高消费,名下的财产可被强制执行。

  相关律师表示,按照《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第十一条规定,违反本规定,隐瞒真实情况,采用欺骗手段取得法定代表人资格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因此,涉嫌违规的谭长安面临法律后果,或被有关部门罚款责令改正,如果被有关部门认定情节严重的,这四家企业将撤销企业登记,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