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胚胎发育迟缓怎么办

2021年09月1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妊娠期对营养摄入的要求极高,一旦营养摄入不足,就可能会影响胎宝的生长发育,导致胎宝发育迟缓。那么,怀孕初期出现胚胎发育迟缓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重庆现代女子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胎儿每一个时段的发育,都关系到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造成胎儿发育迟缓的原因

  怀孕前体重过低,怀孕期间营养不良,孕妇有吸烟、酗酒,以及滥用药物等情况,都是造成胎儿发育迟缓的因素之一。所以,女性在怀孕期间应该有意识的采取一些措施,以降低胎儿出现发育迟缓的可能性。

  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办

  第一、对症治疗。有些孕妇可能是因为自身的年龄因素或者身体情况,而导致胚胎出现了发育迟缓的现象。

  怀孕期间要定期进行各项检查,这样不仅可以随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而且还能找出胚胎发育迟缓的原因,能更好的进行治疗。

  注意:在此期间要记得放松心态,不要出现情绪焦虑或者过于紧张的现象。

  第二、补充营养。当胚胎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后,孕妇一定要积极的找出原因,而且要尽可能排除一切可能导致胎儿发育迟缓的原因,包括营养摄入不足,长期偏食等。

  怀孕初期,很多孕妇都会因为强烈的孕吐反应而影响食欲,从而导致胎儿出现发育迟缓的现象。建议保证饮食的多样化,必要情况下可以饮用孕妇奶粉。

  第三、调整姿势。孕期需要定期进行胎儿监测,包括超声波检查,胎心监护等。在此期间,也应该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建议大家采取左侧卧的睡姿,可以增加子宫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胎儿更好的成长和发育。

  如果是在孕初期产检的时候出现了胚胎发育迟缓的现象,一定要配合医生查出具体的原因,之后再根据个人情况采取对症的方法进行处理,尽可能帮助胎儿恢复到正常成长的状态。(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