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交行重庆市分行:金融知识普及走进图书馆

2021年09月27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走进重庆某图书馆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9月16日,交行重庆凤天路支行走进重庆某图书馆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进图书馆中。

  当日,交行重庆凤天路支行的专项团队来到重庆某图书馆,向图书馆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金融知识。工作人员特别讲解了犯罪嫌疑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企业“对公账户年检”骗取企业信息进行诈骗,以及冒充公司领导诈骗财物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增强防骗反诈意识。

  随后,交行重庆凤天路支行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宣讲,向前来读书的中老年人和青少年宣传金融知识,针对“一老一少”重点人群讲解人民银行和公安部的防骗提示,提醒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买卖账户、防范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同时,交行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的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帮助市民通过线上了解金融防诈知识,远离非法集资、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

  交行重庆凤天路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交行一直致力于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在智能化、线上化普及的当下,更应该重视“一老一少”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为特定群体办实事、解难题,未来交行也将继续把金融知识送到街头,送进社区,送到市民身边。(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