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羊肚菌喜获丰收 带来好“钱”景

2022年04月12日18:09 |
小字号

采摘羊肚菌。段利明摄

  4月12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错落有致,走进棚内,村民们忙着采收成熟的羊肚菌;基地不远的烘干房里,羊肚菌烘干机内炉火正旺,技术员将整理好的羊肚菌送至烘干机内烘烤,准备装袋远销,脸上藏不住丰收的喜悦,一派热闹的劳动场景,洋溢着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当前,羊肚菌采收工作已接近尾声,我们将部分菌烘干,既便于保存,也能满足市外客户需求。”石郎村党支部书记张贵泽说,今年村里的20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目前已经销售鲜菌1.1万余斤,收入100多万元,烘干的羊肚菌3000多斤,绝大多数已经预定,按1200元一斤出售,能收入360万元,羊肚菌的美好前景,为村民增收插上腾飞的翅膀。

种植基地。段利明摄

  “党委政府的政策好,为我们村里谋划了好产业,还引进了种植技术和技能人才,带着乡亲们增收致富,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该村村民李金兰介绍,之前家里的5亩土地种植的玉米、洋芋等作物,一年下来,人没少累,钱也没赚着,现在村里将土地集中流转统一经营管理,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村民不仅能收租金,还能在产业基地就近务工,除草、施肥、收菌、搬运……每天都是上下班,李金兰扳着手指甲简单算了算:一年上六个月班,一天工作8小时收入80元,靠务工轻轻松松收入14000多元,也不用担心怕亏本,人变得体面,家里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了。

  羊肚菌产业带动乡亲增收致富,仅是该乡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据悉,水田乡大力发展高效特色效益农业,从选优产业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做响农业品牌、加强技术指导、激发产业活力入手,着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乡建成4100亩脆红李、2600蚕桑、1200亩食用菌、1000亩蓝莓花卉苗圃和5000亩蔬菜基地等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大力发展肉牛、生猪养殖业;建设“红豆杉文化产业核心区、十里桂林游乐区、脆红李艺游采摘区、田园风情体验区、蓝莓蓝调庄园度假区、高山生态旅游观光区、文旅创意创作区”为载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持续用力让产业强起来、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富的美丽乡村画卷。(段利明)

  来源:黔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