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秀山消防组织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训练

2022年08月18日20: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在建筑倒塌、隧道和地下建筑塌方等灾害事故现场有限空间内的综合救援及自救能力,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凤鸣路消防救援站组织专业分队,开展地下有限空间救援专项训练。

训练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训练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训练前,组训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地下有限空间救援行动规程(试行)》相关内容,对地下有限空间专业队救援人员、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清点,同时深入解读了每项装备的运用及操法规程。

训练假定,有群众不慎落入废弃井中,且井下有刺激性不明气体溢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员到场后严格按照现场警戒、充分准备、井口侦察、安全防护、内部侦查、内部施救、起吊救生、伤员转移等操作流程,到达井底后立刻组织施救,同时向地面救援队员发出信号,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训练组织有序,队员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训练效果,为今后开展实战救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姜玲)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