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蔡家智慧新城:多舉措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5日16:46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2月15日電 2月10日以來,蔡家智慧新城顏宏齒輪工業、重慶順多利機車等多家企業,在經過審核批准后,陸續復產復工。

顏宏齒輪公司生產線員工間隔一定距離操作設備。 秦廷富 攝

  據悉,為了保証整個園區復工生產順利進行,蔡家智慧新城制定了5項舉措,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復產復工“兩手抓”。

  主動幫助企業營造防疫氛圍,普及防疫知識,在各大工業園區,都能看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等內容標語、展板。同時,通過微信公眾號、企業QQ群,及時向入駐企業推送復產復工相關政策,並幫助企業解決防疫物資採買問題。

  在幫助企業復產復工方面,蔡家智慧新城在管委會辦公樓大廳設置復工資料審核小組,對企業提交的復工資料進行審核,對不符合標准的企業提出整改建議,整改完成后復工。聯防聯控,嚴防死守,督促企業履行責任,嚴禁擅自復工生產。

  此外,成立3個現場排查小組,每日開展企業排查,對已復工企業進行安全防疫檢查。“提交復工申請之后,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會到生產車間進行安全檢查,查看消毒情況,核實員工資料,教我們如何在生產過程中防疫,也會幫我們購買一些消毒用品、口罩等防疫用品,幫助我們盡早開工。”顏宏齒輪工業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蔡家智慧新城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復工要堅持“審慎穩妥”的原則,在做好企業防控物資儲備、人員防護措施、應急預案響應的前提下,分類有序復工。目前,各企業復工生產正在有序進行中,符合規定的企業將在審核流程結束后復工生產。(胡虹、潘珍淨)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