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江新區寸灘國際新城金山片區提升城市風貌

2020年11月21日20:57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人民網重慶11月21日電 近日,兩江新區市政管護中心傳來消息,寸灘國際新城金山片區將進行全面的城市品質提升。聚焦商業氛圍、景觀、文化藝術等方面,打造軌道穿林、城市天幕等網紅景點,並在奧特萊斯和宜家前打造時尚步行街和網紅打卡觀景平台,增設各類智慧互動設施,定期舉辦科技展、藝術展、時裝秀、時尚秀等各類活動。

  按照規劃,寸灘國際新城將著力建設集“船、港、城、游、購、娛”於一體的國際郵輪母港區。其中,金渝奧特萊斯片區將打造國際時尚消費體驗區,該片區目前已入駐奧特萊斯、宜家、美聯、美心、金山意庫等。

  “這片區域存在的問題便是缺少商業體驗,並且各個商業體之間缺乏聯動,因此我們將沿馬路打造一個近1公裡的‘公園式’步行街。”該項目設計負責人介紹。

宜家段外部效果圖。 兩江新區宣傳部供圖

  該步行街將從奧特萊斯一直延伸到美心紅酒廣場,將原有部分車行道及停車位進行改造,更換面層鋪裝材料為色彩明快的彩色透水瀝青、彩色透水混凝土鋪裝,步行體驗更為舒適,同時還建設舞台廣場及旱噴水景,增設智慧景觀設施。

步行街效果圖。 兩江新區宣傳部供圖

  按照規劃,奧特萊斯前將搭建時尚走秀台,舉辦時尚展、時裝展等活動,並在舞台前搭建秀場看台。而在宜家附近,計劃打造網紅打卡觀景平台,方便市民觀看軌道穿林等“燈光秀”。與此同時,這裡也預計增設具有國際風情的商業設施。

  為了讓市民有更舒適的逛街體驗,附近還將修建夜光慢步道、智慧涼道、景觀雕塑小品、旱噴水景、月亮秋千等,舉辦藝術展、大師展等各類活動。“我們計劃引入優秀IP資源,舉辦各類活動,將這裡打造成為時尚地。”該項目設計負責人說。

渝都大道綠化方案效果圖。 兩江新區宣傳部供圖

  為了更好地營造商業氛圍,該片區還將打造“三軸三節點“的燈光秀。其中,三軸分別為軌道3號線沿線燈光建設,以“軌道穿林”為燈光主題﹔奧特萊斯、美聯廣場、美心門、遠達建筑群燈光增補,以”光之都匯”為燈光主題﹔金渝大道植物景觀照明建設,以”光之路”為燈光主題。

  三節點則包括奧特萊斯入口景觀建設,以“光之帆”為燈光主題﹔金渝立交景觀及下穿道燈光建設,以“城市天幕”為燈光主題﹔金山意庫建筑群燈光增補,以“藝術之光”為燈光主題。

  在金渝立交的上跨橋附近,還將打造“城市天幕“,下穿道的頂部將會和側面均會安裝大型顯示屏,根據不同的主題顯示不同的景色。

  據介紹,該片區的城市品質提升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備工作,春節前后完工。(劉政寧、 趙鵬)

(責編:陳易、張祎)

頭圖推薦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
  • 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喜智慧社區 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與驚...

圖片新聞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
  • 唐貞觀時期墊江縣令王才墓志銘被發現唐貞觀時期墊江縣...
  • 豐都龍河鎮:興產業 惠民生 促振興豐都龍河鎮:興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