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事業單位向各高層次人才拋出“橄欖枝”

2020年11月22日10:40  來源:重慶日報網
 

  作為2020重慶英才大會實施的引進人才重點項目之一,11月20日至21日,重慶事業單位考核招聘高層次人才活動在中國(重慶)人力資源產業園南區同步啟動。

  11月20日下午,約500名高層次人才攜簡歷、業績等材料,與來此招聘的萬州、黔江、武隆、豐都、巫山、巫溪、石柱、酉陽、彭水等遠郊區縣事業單位面對面,進行應聘資格復審。

  應聘者中,有回歸家鄉的游子,也有外來扎根的學子,對於選擇重慶、選擇基層,他們都表示:“沃土可耕耘、未來可期許。”

  來自深圳的英國利茲大學碩士研究生宋愷文告訴重慶日報記者,他報的是萬州區交通局港航海事事務中心的崗位,“作為中西部唯一一個直轄市,重慶今后的發展,尤其是在交通規劃這塊,會越來越好。”他希望能在面試中好好發揮,順利留在重慶,並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最近剛好在找工作,上個月來重慶旅游,當即就決定來試試。”山東大學政治經濟學碩士吳建今年上半年從湖南一家國企離職后開啟了自己的旅行計劃,被重慶深深吸引的他得知此次招聘后便第一時間報了名,“我報考的是萬州經開區經濟服務崗,上周筆試考了第一名,我有信心在面試中取得好成績。”

  據了解,本次活動吸引了各路英才報名應聘,報名參加34個區縣(含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53個市屬事業單位提供的事業單位崗位公開考核招聘的人員共有5782名,其中博士1063人。經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等程序,英才大會期間確定總擬聘用865人,比2019年增長40%﹔其中博士研究生262名、碩士研究生551名,分別比2019年增長45.6%、35%,創歷史新高。

  為了廣攬天下英才,重慶也拿出滿滿誠意,市屬事業單位招聘815名,區縣(含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事業單位招聘1078名。招聘細則中,取消關於知名高校學習經歷、知名機構工作經歷等要求,隻要是有相應能力的碩士博士,都可以參加有關崗位的競爭﹔招聘對象為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級職稱的人員,全部不參加筆試,直接與招聘方面對面對接﹔招聘崗位條件為碩士研究生學歷學位、且“報名競爭比”小於8︰1的,也不進行筆試﹔達到8︰1的,需參加筆試,並根據筆試成績高低按5︰1進入面試。

  各區縣也為人才提供了優厚的待遇。黔江區人社局副局長李江娜介紹,黔江將把本次招聘人員全部作為事業編制入編,且其家屬、子女隨調政策很寬鬆。萬州區人社局副局長秦榛也表示,為了吸引人才落戶萬州,萬州一次性拿出57個事業單位編制進行招聘,並為錄取人員開辟入職綠色通道,簡化審核程序,確保其盡快入職。(記者 楊鈮紫 實習生 李豐耘)

(責編:黃凌、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