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講團成員赴各地各部門持續深入宣講

講深講透講好 推動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

2020年11月23日07:49  來源:重慶日報網
 

  連日來,市委宣講團成員分別在市委辦公廳、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統計局、市婦聯和南川、璧山等部門和區縣,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基層黨員干部面對面互動交流、答疑解惑,講深講透講好全會精神,推動干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薛竹在南川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薛竹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建議》,從全會基本情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准確領會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作了全面准確生動的宣講。會后,薛竹就干部群眾關心的重點問題、鎮街宣傳干部普遍關注的熱點問題,與部分與會人員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委主任黃政在市教委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黃政從全會基本情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准確領會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他說,全市教育系統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和發展實際,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我市教育系統全面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董建國在市統計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董建國重點圍繞全會基本情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准確領會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方面進行了深入解讀。他說,重慶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全市“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將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要求,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目標﹔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發揮在國內國際雙循環中的戰略作用,將《建議》要求落實到重慶“十四五”規劃編制和實施的全過程各領域各環節,努力編制出一部符合市民意願、富有時代特征、引領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高質量規劃。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米本家在市委辦公廳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米本家圍繞全會的基本情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通過大量生動案例和詳實數據,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科技局黨委書記、局長許洪斌在市科技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許洪斌圍繞全會的基本情況,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認識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同時,許洪斌還圍繞全會對創新驅動發展提出的目標任務,結合我市科技創新工作進行了深入闡述。

  市委宣講團成員、四川美術學院黨委書記唐青陽在璧山區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唐青陽圍繞全會的基本情況,准確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唐青陽還對與會人員提出的如何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如何加快現代服務業發展、如何提高創新鏈整體效能等問題進行了解答,並提出意見建議。

  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張國忠在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市委宣講團成員、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在市婦聯,也分別宣講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記者 王亞同 李珩 白麟 王麗 張亦筑 龍丹梅 通訊員 謝捷)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