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推動工作、指導實踐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激勵我市干部群眾實現新作為

2020年11月23日07:50  來源:重慶日報網
 

日前,萬盛經開區萬東鎮五家灣社在農家院壩開辦微講堂,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約攝影 曹永龍\視覺重慶

  連日來,我市舉行了多場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認真深入學習貫徹,持續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推動工作、指導實踐,不折不扣把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位,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努力實現新作為。

  市委辦公廳督查一室主任王欣表示,作為黨委督查系統干部,將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上走在前列,學得更進一步、更深一層,自覺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的生動實踐。將緊密結合督查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推動落實市委決策部署結合起來,開展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回頭看”、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統籌規范全市督查檢查考核等工作,推動全會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對全會精神的領會更加深刻,創新發展的信心更加堅定。”重慶市中藥研究院院長王勇德說,市中藥研究院將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按照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健康中國戰略要求,站在中醫藥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聚焦“西部地區中藥產業重要技術支撐平台、西部領先的中藥博覽藏館、全國一流的中藥研究中心和‘一帶一路’中醫藥科技交流合作基地”的建設目標,加快高層次人才引育、高水平平台搭建、高技術成果產出,努力破解中醫藥現代化的重大科技問題,為促進重慶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市教委發展規劃處處長唐樵表示,將按照全會精神編制好全市教育事業“十四五”規劃,圍繞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從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學前教育公益普惠發展、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普通高中多樣化發展、統籌推進職業教育產教融合、整體提升高等教育綜合實力、深化教育對外開放與務實合作、提高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方面,精心謀劃好教育領域重大工程項目、重大政策舉措、重大改革任務,抓好規劃銜接,更好提升教育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

  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何錕表示,聆聽了宣講后,對市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在實現“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偉大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自己將更加積極主動地做好本職工作,把市直機關“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的優秀典型發掘宣傳出來。

  “全會提出,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我們開展‘三農’工作、推動鄉村振興指明了方向和遵循。”璧山區大路街道黨工委書記蔣杭航表示,將緊密結合街道實際,制定好轄區17個村(社區)未來五年鄉村振興發展規劃,堅持以“三變改革”、城鄉融合發展為抓手,深化農村改革,著力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生態文明建設、農村環境整治等各項工作,積極探索鄉村振興路徑,實現農村美、農民富。

  (記者 王麗 張亦筑 李珩 戴娟 龍丹梅 通訊員 謝捷)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