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棒棒不離手 這力哥每天在龍門浩老街直播

2021年01月13日08:08  來源:重慶晚報
 

  一根棒棒不離手,每天在龍門浩老街搞直播

  這力哥為歌而生

現場看老潘唱歌的觀眾很多

老潘說,轉型做直播,對他來說是一種新的嘗試。

在大家關注的目光中,老潘挑著設備行李准備離開。

唱歌時,老潘總拿著棒棒,非常投入。

  昨天下午,中心城區放晴,市民紛紛外出邂逅冬日裡的太陽,位於南岸區南濱路上的龍門浩老街,游客也不少,除了晒太陽,許多人還被歌聲吸引,歌者一會兒唱地道的山歌,一會兒演繹流行情歌,進入歌曲副歌部分或者曲罷,掌聲、歡呼聲不斷。其實,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除了唱功不錯,更奇怪的是,直播時,這位歌者手持一根棒棒,且全程不肯放下。他到底是誰?真的有那麼多人圍觀?

  有粉絲專門來看他,唱歌時掌聲不斷

  聽說記者專門來找尋這位歌者,一位正在晒太陽的市民主動指路:“就在南濱路上,聽說唱歌的是位力哥,熱鬧得很,聽說還在直播。”在龍門浩老街靠近南濱路的石階位置,記者找到了一位正在打盹的中年人,一根棒棒橫在兩級階梯之間,用作睡覺的支撐。一會兒,他站了起來,拿好棒棒,打開水杯開始喝水。

  “馬上直播了,我喝點水。”他姓潘名柯,老家在綦江,今年49歲,現在租住在紅旗河溝,他承認了自己就是歌者,馬上有一場直播。老潘說,自己上世紀90年代外出闖蕩,在重慶待過,也去過廣東打工,兩三年前,他來到南岸區上新街附近,當起一名力哥。

  說起為何直播?老潘稱,這源於一次偶然,去年年底一天,就在南濱路上,一位顧客叫住了他,讓他等一會兒幫忙搬東西,看到這位顧客正在直播,喜歡唱歌的他嘗試問了一句“我可以唱一首不”,顧客同意后,他便在直播間唱了起來。“沒想到,效果還可以,還有網友喊我下次接著唱。”

  聽說是採訪老潘,不少市民也湊了過來。“天氣好,專門陪著媽媽過來玩,之前看過他的直播,就在這裡,為此,我還專門截了圖,看一哈能不能找到他。”杜女士說,自己經常在網上看老潘唱歌,覺得老潘人很質朴,嗓音不錯,歌聲感人且富有感情。還有,從直播來看,唱歌時,老潘總能收獲不斷的掌聲和贊美。

  記者現場看到,在當天直播的幾個小時裡,現場也的確有不少人圍觀,多數是一些中老年市民,有不少是之前看過老潘直播專門又來聽歌的。

  雙手有老繭,附近居民常看他攬活

  “對頭,最近他都在這裡直播唱歌,我每天都來聽,這個力哥唱得好,尤其是一首《新貴妃醉酒》,可以說是以假亂真。”62歲的市民李烈珍告訴記者。

  下午1點半,直播正式開始,記者看到,沒有化妝,沒有專門的演出服,老潘沒有做過多的准備,而是像記者見到他時一樣,提著棒棒,拿著水壺就開始了直播。一首迪克牛仔的《三萬英尺》,因為模仿相似,唱得不錯,驚艷了不少圍觀的市民。然而,直播世界,除了有人叫好,也有人質疑:炒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力哥?

  對此,記者詢問了周邊市民。李國慶是土生土長的重慶人,今年65歲,他告訴記者,之前,自己經常在上新街一帶看到老潘手拿棒棒四處攬活兒,力哥的身份應該不假。4個小時的直播,老潘唱了不少歌曲,直播完畢,有不少人仍沒有離去,他們也質疑老潘的力哥身份。對此,參與直播的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有些氣憤:“為什麼你們總是質疑他的身份。”

  “還可以,就是嗓子有點干,比當力哥好多了。”老潘一邊利落地打包東西,一邊回復,“我決定不了大家的想法,隨他們怎麼說。”老潘這樣說著,還展示了自己的雙手,“看嘛,不是力哥,哪裡會有這麼多老繭。”打包完設備,放下繩索,老潘熟練地挑起了行李,小跑了起來。這個動作讓周圍人感嘆:“從這個熟練度來看,應該是力哥無疑了。”

  面對質疑,不僅清唱還與人合唱

  直播過程中,老潘還在現場觀眾的強烈要求下,多次演唱了李玉剛的《新貴妃醉酒》,從表現來看,每次完成得都不錯,模仿戲腔也不錯,這首歌曲,讓現場達到了一個小高潮,不少圍觀市民點贊、鼓掌。

  此外,直播過程中,老潘還清唱了多首山歌,從效果來看,嗓音高亢明亮,還是具有實力。從直播間評論看來,有人覺得他唱得很好、很牛,質朴真實,有人則懷疑他假唱對口型,或是安裝了什麼聲卡設備。記者回想起直播前對老潘的採訪,當時,老潘給記者展示了一段山歌,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音響設備,還是老潘緊張,或者是山歌本身比較質朴,並沒有直播時效果那麼好。當時,記者也將此疑問告訴給了杜女士,杜女士則表示:“從直播間上看,的確唱得不錯。”

  對於網友的質疑,現場直播負責人龍澤索南表示,絕對不存在,老潘是從小就喜歡唱歌,而且還參加過各種歌手大賽,雖然沒有獲得過什麼獎,但是,老潘對於歌唱的熱愛,他看在眼裡,直播前,他們也進行了訓練。原來,龍澤索南就是老潘去年年底遇到的那位顧客。龍澤索南說,自己當過歌手,近年來開始嘗試直播,去年年底,偶遇老潘后,自己就留下了老潘的聯系方式,后面每次直播,都讓老潘出鏡唱歌,直播效果都不錯。

  面對網友的提問,龍澤索南讓老潘來了一首清唱,歌聲中,老潘的唱功也有所體現。隨后,又隨機找了多位現場市民,與老潘合唱《為了誰》,每每唱到高音部分,老潘也的確唱得可以。

  已簽約公司,期望看到自己轉型

  還有網友質疑,就算老潘是真力哥,這也是龍澤索南捆綁老潘的力哥身份進行炒作。對此,龍澤索南並不否認:“說炒作也罷,隻要網友們能看到老潘,看到我們的精彩內容就行。”他還表示,對於老潘來說,這也許是一件好事,后續還會有專門的提升培訓。

  對於網友建議后續安排老潘參與一些比賽,龍澤索南表示,也會進行考慮。龍澤索南還透露,自己有文化公司,之前一直在尋找助理,看到老潘對歌唱的喜愛,而且唱得不錯,他才決定和老潘一起直播。他說,為了不影響老潘工作,前些天,公司已經和老潘簽了合同,合同期為3年,除了定期培訓、工資,每個月還會給老潘繳納社保,而工資的具體構成,除了保底的基本工資,還有直播的提成工資。

  對於自己簽約一事,老潘說,自己將近50歲,體力和精力大不如從前,比起扛重物,直播對他來說更輕鬆有趣,龍澤索南還教了他吐詞咬字、音准方面的一些技巧,而且也算是他的一種轉型,這種新的工作方式,他還是比較樂意的。而且,據公司承諾,給他的工資應該不錯,還有保險。目前,家裡一些親戚也得知了他直播的事,大家表示支持。

  不過,老潘說,除了當助理、進行直播,不忙的時候,自己還是會接一些力哥的活路,“畢竟有一些老熟人、老顧客,他們喊我,我是不會拒絕的。”

  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朱婷 李化 攝影報道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