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重慶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入圍名單出爐

2021年01月25日08:17  來源:重慶日報網
 

  根據市文旅委近日發布的公示,首批重慶市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入圍名單出爐,大九街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區、解放碑片區、重慶融創文旅城等7個區域上榜。

  夜間經濟是拉動城市經濟增長、提升城市繁華度的新動力,也是城市活力系數的風向標。近年來,圍繞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我市從吃、住、行、游、購、娛等多維度豐富夜間經濟內涵,擴大夜間經濟規模。首批重慶市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申報評審工作,正是基於此背景於2020年啟動,評審對象主要針對的是各區縣夜間消費較為活躍的核心商圈、步行街、特色商業街、濱江休閑帶、文旅綜合體、景區景點等。

  按照《重慶市夜間文化旅游消費集聚區評審辦法(試行)》的規定,申報重慶市夜間文化旅游消費集聚區應具有一定的夜間文旅消費業態集聚規模,具體指標包括集聚區面積不超過2平方公裡,區域內服務業、批發零售業經營單位200家以上,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市場主體50家以上等。評審標准涉及文旅消費供給、文旅消費成效、公共服務、政策保障等4個方面共計21條,其中文旅消費供給和文旅消費成效兩個方面為主要評審標准,突出審查年營業額及增速、日均夜間人流量及增速、消費者文旅消費滿意度等情況。

  近日,經過區縣申報、現場核查、專家評審等程序,首批重慶市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評定入圍名單出爐,大九街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區(江北區)、解放碑片區(渝中區)、重慶融創文旅城(沙坪壩區)、楊家坪-萬象城片區(九龍坡區)、菩提古鎮文化旅游區(長壽區)、涪陵錦繡兩江夜市街區(涪陵區)、三元四方文旅街區(萬州區)等7個區域上榜,目前正在接受公示。待1月28日公示期結束后,市文旅委將為首批重慶市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正式授牌。(記者 韓毅)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