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重整后正式揭牌 首款換電新車型亮相

2021年01月27日08:41  來源:重慶日報網
 

  1月26日,力帆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並導入吉利科技集團首款換電新車型,標志著力帆重整后的產業轉型進入實質性階段。

  力帆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力帆股份。2019年9月開始,兩江新區按照“法治化、市場化”原則,推動力帆股份完成重組工作,並引進滿江紅基金和吉利科技旗下的吉利邁捷投資有限公司作為戰略投資者和產業投資人。

  而新換電車型的導入,則是力帆科技轉型邁出的重要一步。當天亮相的新車是吉利科技集團旗下的一款換電型純電動B級MPV車型,採用扁平化的電池包設計,NEDC續航裡程最高達500公裡以上,全新一代的底盤換電技術可實現60秒極速換電,專利鎖止技術可實現全方向約束及振動防鬆,安全性能高。該車型將在重慶工廠實現量產。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吉利科技集團CEO、力帆股份董事長徐志豪表示,重慶的產業政策、營商環境和區位優勢,為吉利科技集團參與力帆重整以及力帆未來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力帆將依托吉利科技集團的品牌和技術優勢,通過品牌建設和營銷售后管理升級,產線的智能化改造,合作研發后續車型等手段,推進力帆的科技轉型,助力我國汽車與能源雙向融合、汽車與交通跨界融合發展。(記者 白麟)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