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慶)科學城辦理首張"跨省通辦"營業執照

2021年01月27日08:58  來源:重慶日報網
 

  1月26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重慶高新區獲悉,西部(重慶)科學城辦理了首張“跨省通辦”營業執照。目前科學城設置了4個可以辦理重慶市內跨區域以及跨川渝、跨省通辦事項的專窗,在白市驛公共服務中心還試點開展了“川渝通辦”業務。

  1月初,身在上海的小陳想在重慶高新區創辦重慶渝凡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通過線上“渝快辦”“跨省通辦”專區高新區板塊,在線申請營業執照辦理。

  重慶高新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接到小陳的申請后,快速進行了預審並與企業溝通,指導企業按照程序提交資料申請流程。當日即順利辦結營業執照並在當天寄往上海。

  這是科學城發出的首張“跨省通辦”營業執照。“不用來回往返重慶和外地,就能辦營業執照,真是太方便了。”小陳說。

  據介紹,目前科學城“跨省通辦”辦理事項主要有3種方式:一是“全程網辦”,登錄“渝快辦”,進行在線辦理﹔二是“異地代收代辦”,對法律法規明確要求必須到現場辦理的事,申請人可通過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跨區域通辦”窗口提交材料,由窗口工作人員代為受理或直接辦理﹔三是“多地聯辦”,對需要申請人分別到不同地方現場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減少申請人的辦理手續和跑動次數,實現一地受理、內部協同、一地辦成。(記者 李星婷)

(責編:陳易、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