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黨百年 燈光點亮山城之夜

2021年06月22日07:28  來源:上游新聞
 

  6月21日晚,重慶市慶祝建黨100周年燈光秀在解放碑商圈、觀音橋商圈等地的多塊LED屏,以及解放碑WFC、江北嘴十屏聯動燈幕上亮相,以此展示重慶城市發展變化,抒發全市人民愛黨愛國情懷。

  當天晚上8點,上游新聞記者來到洪崖洞景區,遙望嘉陵江對面的江北嘴,可以看見江北嘴十屏聯動燈幕正在循環播出以“慶祝建黨百年”為主題的宣傳片。

  據了解,此次播放的主題宣傳片共分4個篇章,其中以字幕形式呈現的“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 波瀾壯闊”“百年初心 歷久彌堅”以及“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為開篇第一章。

  在第二章,畫面從2021年回到1921年,先后展示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及1978年改革開放幾個畫面。

  緊接著,以現代的工業、歷史、人文、科技來體現第三章“新時代 新征程”。

  最后第四章展現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以及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與開頭首尾呼應。

  除了江北嘴十屏聯動燈幕,在觀音橋亞洲之光LED大屏、解放碑WFC等城市景觀燈飾,也呈現了“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標語,以及飄揚的黨旗動態圖案。

  本次慶祝建黨百年燈光秀充分運用了重慶市現有燈飾資源,突出“山城江城”特色,以“兩江四岸”為重點,以“點面結合、市區聯動”方式來組織開展。燈光秀活動將持續至7月5日。

  與此同時,在6月22日晚上,央視新聞頻道《東方時空》欄目也將直播重慶的慶祝建黨百年燈光秀,敬請大家收看。

  上游新聞記者 劉波 王梓涵 攝影 李化 錢波 鄒飛 畢克勤

(責編:秦潔、張祎)

本網專稿

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汽車行駛在重慶市黔江區中塘鎮雙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楊敏攝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近年來,黔江區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在峽谷、溝壑、懸崖、絕壁上修建了一條條“挂壁路”“盤山路”。…【詳細】

原創

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村民在重慶市墊江縣沙坪鎮畢橋村高標准農田水稻基地用農機收割水稻。龔長浩攝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立秋后,重慶市墊江縣45萬畝水稻相繼成熟,稻田到處可見收割機搶收糧食的場景。…【詳細】

原創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辦”服務專區上線  人民網重慶8月20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區市聯袂打造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正式上線,將為企業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異地辦事服務。 據了解,新上線的“跨省通辦”服務專區是為貫徹落實2021年國務院《政府工…【詳細】

原創

頭圖推薦

  • 重慶:武警偵察尖兵戰高溫、強技能重慶:武警偵察尖兵戰高溫、強技...
  • 智能產業集聚發展智能產業集聚發展
  • 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車隊虛擬世界“過招”9支車隊角逐“最強車腦” 5支...
  • “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
  • 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重慶墊江:農機助秋收
  • 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減兩成 產能翻一番重慶奧的斯的“智博效應” 工人...

圖片新聞

  • 重慶經開區這家企業 用"兩劑"解鎖新能源密碼重慶經開區這家企...
  • 重慶黔江:“挂壁公路”助力鄉村振興重慶黔江:“挂壁...
  • 先睹為快 智博會上有這些“黑科技”先睹為快 智博會...
  • 重慶力爭年內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1萬輛以上重慶力爭年內推廣...
  • 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倡導文明駕駛花溪街道自制車貼...
  • 銅梁:蓮藕產業連成線 鄉村富起“一大片”銅梁:蓮藕產業連...
  • 劉寒同:17年堅守漁政執法崗 守好母親河劉寒同:17年堅...
  • 萬開雲同城化發展駛入“快車道”萬開雲同城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