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玫瑰香橙走出国门

2020年01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万州玫瑰香橙准备出口。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8日电 小香橙走出大国门。17日上午,重庆市万州区甘宁镇的新辉农业果园里,随着最后一箱柑橘装车完成,一辆满载着30吨玫瑰香橙的冷链物流车从果园出发,开启出口之旅,将经过6天多的行程,抵达菲律宾市场。

  “去年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期间,我们就和菲律宾市场达成合作协议,陆续向他们供货。”万州新辉农业负责人陈光辉介绍,以去年的行情来看,虽然是首次涉足的菲律宾市场,但万州玫瑰香橙表现良好,一个月时间,已累计出口60多万斤,且价格略高于国内市场。

挑选精品香橙。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被玫瑰香橙“俘获”的菲律宾客户,又再次和万州新辉农业签订购销合同,协议约定今年万州将向菲律宾市场出口1000吨玫瑰香橙,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玫瑰香橙甜天下,一枝美名四海传。是什么让玫瑰香橙知名度、美誉度“飘”向海外?

  “食品类出口门槛高、要求严。”万州区果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出口环节非常严格,不仅要对果子、水、土壤进行检测,还要通过海关出口果园备案和包装厂备案,并完善出口相关手续。这批香橙能够出口,则是通过层层“选拔考试”,最终以其皮薄肉嫩、果香味浓、酸甜适口,受到菲律宾的青睐,向其抛出“橄榄枝”,获得了菲律宾市场的1000吨的采购定单。

香橙整理装箱。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玫瑰香橙的成功出口,不仅拓宽了产品的销售市场,更将辐射带动全区玫瑰香橙的种植,实现产品增量提质,果农增收致富,乡村全面振兴。”万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近年来,万州区在加快建设绿色农产品基地的同时,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出口竞争力的提升,通过标准化种植提升果品质量,达到出口标准。

  目前,万州区玫瑰香橙种植面积已达14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不仅成为万州区特色效益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推品种,更是万州农业的支柱产业、移民生活的重要来源、三峡库区的生态屏障。(刘政宁、黄亚辉、应凤林)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