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江津“花式”宣传车将防控信息传遍千家万户

2020年02月16日10: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 “重科学、听官宣、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近日,江津区又多了一个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利用不载客的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通过车顶LED屏、大广播将最新防控宣传知识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变身”宣传车的出租车来自重庆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2月8日,该公司联系上江津区几江街道:“现在公共交通已经停运。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冲在一线,但也想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尽一份力。”

  几江街道接收了该公司的申请,立即组织人员为车队安装了车顶喇叭。次日上午9时许,15辆经过严格消毒的出租车统一标识、统一装备、统一内容,整队出发开始环几江半岛的广播宣传活动。

  为了确保宣传效果,宣传车将车速保持在15至20码,每天上午、下午分别在江津城区、滨江新城、德感片区、双福新区、支坪片区循环行驶2小时。

  在这些宣传车队的大军之中,还有三轮车、私家车、小货车……各种交通工具纷纷“变身”为流动广播车,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让防疫宣传的声音不断回荡在楼宇和村庄里。

  2月15日,石蟆镇机关干部也自发组织在私家车上安装小喇叭、张贴标语,将车辆改造成为流动宣传车。喇叭里播放着由本地话和普通话录制的宣传警示语,每天巡回穿梭在全镇19个村居,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全覆盖、无死角。

  疫情防控横幅、两面五星红旗、人手一支小喇叭--这是白沙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队的亮眼装备。除了集体循环播放防控音频,经过人多的地方,党员志愿者们还会下车疏散人群。车队每天工作8个小时,镇上条条道路都能看到车辆来回穿梭、志愿者耐心劝导的身影。

  江津区司法局则组建了由23辆警车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车队”,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各镇街循环播放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音频资料。截至目前,已巡回宣传达200余次,进一步引导老百姓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全方位无死角对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入户宣传走访68000次,印制发布宣传单55.3万余张,出动宣传车3100余台次,统筹利用小喇叭、流动音响4650余个,累计播放应急广播“大喇叭”稿件超过6.1万条(次),切实把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刘政宁、程雅琦)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