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助企业渡难关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跑出战“疫”加速度

2020年02月22日16:5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2日电 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加快金融服务配套保障,为战“疫”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到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特事特办 一切从速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大渡口支行与分行绿金战略客户中心联动,成功落地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该笔业务投放时面临疫情严峻、春节假期延长等多种因素,为尽快帮助该企业解除资金流通困境,兴业银行相关岗位人员协调联动,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开辟的绿色通道,按照减少审批层级、手续从简、投放从快的要求,在最短时间完成了贷款投放。

  疫情防控期间,常规金融服务同样需要更高的效率。近日,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应市卫生健康委要求,急需采购医疗物资用于疫情防范,当日需通过开立在兴业银行的对公账户划转货款2000万元。因该笔款项划转涉及到疫情防控需要,情况紧急,该行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公司负责人取得线上联系,确定了划款方案并快速获得审批。

  按照相关规定,网银渠道大额转账落地审核需由柜员前往柜面,并运用管理部作业中心核查处理。兴业银行相关岗位人员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响应,主动放弃休假,立即前往就近网点处理该笔业务,当日便顺利汇出货款。

  主动沟通对接 加大支持力度

  某餐企作为全国知名的食品快餐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积极组织原材料,优化食品生产和配送方式,保障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员工用餐供应。作为合作银行,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发起对该餐企重庆公司1亿元授信项目的额度启用事项,专项用于该企业疫情期间重要食品物资采购。

  连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出击,及时沟通了解各企业复工情况、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影响,将总分行支持政策向涉及重点防疫物资保障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持续加大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力度,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彭国威、李金)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