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发行重庆首支“疫情防控债”

2020年02月23日16: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近日,主承销机构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重庆市首支“疫情防控债”--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

  该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270天,募集资金用于医药原材料采购、药品生产。此债券的发行将有力支持重庆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担起社会责任,全力投入相关药品制剂的生产,并多次向战“疫”一线无偿捐献药品和防护物资。为此,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第一时间梳理疫情对企业融资的影响,多次深入了解全市卫生防疫、医药制造等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疫情防控债”自发行工作启动以来,民生银行总分支联动,积极与多方沟通协调,争取绿色通道和政策支持,同时积极联系投资者,经过银行与企业共同不懈努力,最终促成该支债券在2月20日成功发行。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宗旨,为重庆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