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渝北“云上”签约32个招商项目 投资金额217亿

2020年02月27日14: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月27日,渝北区举行“云上签约”活动。刘政宁 摄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刘政宁)没有面对面交谈,没有手握手庆贺,一批招商项目通过一块电子大屏集中进行签约。2月27日,一场主题为“云上群英汇 聚商兴渝北”的“云上签约”活动在重庆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32个涉及大数据智能化、生命健康、基金、总部贸易等领域的招商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约落户渝北区,合同投资金额达217亿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以视频连线这种特别的方式,举行渝北区招商项目云上签约活动。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依然能够感受到大家的合作诚意和投资热情。”签约活动上,渝北区委书记唐川表示,此次线上签约的32个项目,引领性、带动性、成长性都很好,与渝北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疫情期间,渝北区各招商责任单位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和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及时通讯工具与在谈企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保持经常联系,让招商热度不降温、在谈项目不失联、项目服务不失分。

  “见屏如面”,“云上”签约。渝北区的精准招商和真诚服务,打动了广州华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众多行业领先企业来渝投资。“华银在广州、南京等多地均建有第三方医学实验室,我们也在重庆积极筹备建设医学实验室。”广州华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浩视频连线时表示。

  作为国内大型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华银公司将落户渝北,建设华银“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及“全国临床大数据中心”,专注于生物样本库及临床大数据的建立、转化研究与产业化应用。

  “隔着屏幕,依然可以感受到渝北区的高效与热诚。”在“云上签约”现场,重庆国瑞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雨阔介绍,国瑞微电子公司是在渝北新设立的半导体企业,立足于半导体芯片设计业务,产品主要集中在汽车整车、零部件、笔电和手机行业。

  在大数据领域,致力于构建数据、算法、应用为一体的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将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结合行业重点形成针对智慧治理、智慧工业、智慧教育等领域典型性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数之联智慧治理研发中心”。

  在传媒领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国际在线计划在渝北区落户成立国际在线重庆频道。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拟在渝北区设立西南公司,承接云贵川片区相关业务。

  据了解,渝北区正在加快大数据招商平台建设。在渝北区产业地图、招商项目管理系统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信息,打造“渝北区云招商工作平台”,一是从推介渝北、园区展示、网络选址、资源展示、项目推介等全面展示营商环境吸引目标企业;二是从产业分析、目标企业检索、企业信息查询等多维度服务招商人员,锁定招引目标企业;三是从项目策划、洽谈、推进、投产、达效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招商项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