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

2020年02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9日电 27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总经理尹显智介绍到:“疫情发生后,重庆移动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多家定点救治医院的通信网络建设任务,全部开通5G网络并接入远程会诊系统。利用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实现定点医院5G双千兆远程会诊及医疗影像快速传输。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5G和大数据应用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5G建设不停步,不仅高效完成定点医院5G网络建设,做好抗击疫情通信保障,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更是抢抓建设工期,大力推进在具备建设条件的室外站有序进行5G网络建设,将疫情对5G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结合重庆市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方案,综合考虑人口流动、施工条件等因素,联合产业各方,排定建设计划,已在全市17个区县,加快部署5G网络建设,确保 5G 网络建设进度、规模、质量等整体发展标不变。

  同时,为做好施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每日严格排查建设人员信息,通过“和易报”“漫游地查询”等IT手段,逐一核查工程建设施工人员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健康状况及接触人员情况,确保建设人员安全上岗,疫情防控不松懈。

  5G是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快速发展的奠基石和催化剂。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疫情对老百姓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工作方式都在产生了深刻的变化,各类信息化产品、各种在线应用服务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2020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将以打造感知领先的5G精品网络为目标,努力实现主城九区、区县重要城区的5G连续覆盖以及重点乡镇中心区域的有效覆盖,主城室外覆盖率超90%,确保5G用户用得上、用得起、用的好。(胡虹、孙启凡)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