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交行重庆市分行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创新服务 交行重庆市分行为民解忧纾困

2020年03月02日16: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疫情期间,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聚焦群众日常需求,发挥自身金融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上线优质服务产品,以更加全面、精准、及时、高效的服务为民解忧。

  做好网点人员安排、防疫防护、业务处理等工作。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创新服务模式 保障养老金正常发放

  作为承担着全市11万人次养老金代发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交行重庆市分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部署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养老金发放、提取保障工作。

  该行迅速成立领导小组,落实与市级和各区级社保机构的沟通对接,实时掌握社保部门养老金发放工作安排和要求。为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发放应急保障方案》,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分层次”三分措施有效对人群进行分流。同时在养老金发放期间对网点人员安排、防疫防护、业务处理、客户接待等各个环节做好防范措施,缓释养老金发放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带来的风险。

  2月18日,交行重庆渝中支行迎来特殊时期社保发放。面对18000多笔、合计5400多万元的养老金发放量,该行辖属网点七星岗支行提前做好“人不到、资金肯定及时上账”的宣传,提供防疫物资,确保广大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常到位和领取。

  发放当天,分管行长现场督导,网点负责人、营运主管带领全体员工提前到岗、做好各项准备,有条不紊地开展业务工作,当天接待离退休客户50余人,均采用“一人一测、有序登记、高柜办理”的方式,厅堂秩序平稳井然,获得客户好评。

  开辟线上问诊 提高全民疫情防护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交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的优势,创新推出在线问诊平台,用户只需关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微信公众号,点击“抗击疫情”,即可实现7*24小时线上免费医疗咨询。

  该问诊服务是交通银行总行联合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整合全国上万名权威医疗专家资源,推出的疫情实时救助在线免费医疗咨询问诊服务,实现了疫情实时查看、免费在线问诊、心理健康咨询、药械物资募捐等功能。该系统不仅可以提高全民抗击疫情防护意识,还能指导公众更便捷地了解疫情信息,获取疫情防御相关知识,尽可能减少因前往医院就诊带来的感染风险。

  自平台发布以来,访问量逐步攀升,目前,平台医生平均在线人数超过4万名,提供免费问诊服务累计150万人次。

  此项服务的开通上线,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得到专业的医疗问诊,获知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和疫情预防宣传工作。(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