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数字化”练就免“疫”力 企业复工显从容

2020年03月05日10: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5日电 4日,江津区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14个数字化车间已全部“火力全开”抢订单、追时间、赶生产。其生产线人数减少、自动化生产和产出效率高等优势,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正逐渐显现。

  在双福工业园渝丰线缆柔性电线电缆生产数字化车间,几乎看不到人影,但数千平方米的厂房内却一刻也没停歇,密集的物料箱或装或卸,行云流水,快速精准……

  与此同时,珞璜、德感、白沙工业园数字化车间也在抓紧生产。

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食用油脂精炼数字化车间。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复工复产以来,江津区拥有数字化车间的企业产能和订单恢复迅速,通过智能化改造建成的“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避免人员扎堆,在复工复产时更为从容。

  这也从侧面体现了该区大力发展科技技术对企业生产的重要性。据悉,江津区去年以79家企业获高新技术认定名列全市第2名,仅次于排在榜首的渝北区,这也是该区单个年度通过认定数最多的一年。至此,在有效认定期内,该区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72家企业。

  近年来,江津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政策扶持、创新投入、平台建设、人才聚集等方面实行“四轮驱动”,培育出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带动下,江津区数字化车间总量在全市位列第3位,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位列全市第4位,科技竞争力位列渝西片区第1位。

  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进一步加大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着力补齐创新短板,汇集更多高端创新人才,转变管理及生产方式,让更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推动江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政宁、袁孝椿、程雅琦)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