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有你们真好,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

2020年03月06日00: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4日

        地点: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 兰花  

  孝感的天气变化太快,前两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又开始降温了。仔细算算已离家39天了,这也是在孝感市中心医院的第二轮战斗了。

        回忆在孝感的这一个多月,经历了从刚开始对一些网传病人要撕破防护服与医护人员同归于尽的紧张焦虑,到现在与病人和战友相处中感受到的温暖,点点滴滴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循环播放,一幕幕又是那么令人刻骨铭心。

  还记得,在第一轮进驻的隔离病房中,王阿姨每天的一句句问候:兰花儿,吃得惯吗,休息好了吗……就像喊着自己闺女一样。令我高兴地是,在我轮休期间,王阿姨终于出院了。她接到出院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与我分享,真替她高兴。

       昨天是她回家的第十天,她关心我回重庆没有。当得知我们又开始了第二轮上班时,担心的叮嘱道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护好身体。一句句叮咛,暖在我的心里。

       在第二轮上班时,我们有8个人被分配到了其他批次的支援医疗队,新的战友都是棒棒的,我们才一来就问我说要不要豆腐乳,辣椒酱,说是想我们来了这么久,应该从重庆带的东西都吃完了,她们刚从重庆来,带了些重庆味道,给我解解馋。

       虽然就这短短的一句话,但我心里有着莫名的感动,让人眼睛湿润。昨天上班时,8床的阿姨牙痛,我说我来看看牙齿怎么回事,阿姨忙说,你不要靠近看,我现在没带口罩,对你不好,就是牙龈发炎了,很快就没事了……

  太多的暖人画面浮现在眼前,有精心为我们准备三餐的酒店工作人员,有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师傅,有和我们并肩奋战的孝感中心医院的医护同仁……有你们真好,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爱你们……(整理:陈琦、熊志翔)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