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高速服务区加油站防控、保供、扶贫一个不落下

2020年03月09日12:3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疫情期间,重庆高速集团管辖的36座高速公路加油站、34个服务区集体总动员,提前部署措施、落实责任,确保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扶贫产品销售。

  重庆高速各服务区、加油站对所有经营场所开展不定期督查和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鼓励客户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尽量避免因接触性问题所带来的疫情传播。

加强服务区经营单位及人员消毒工作。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疫情期间,各服务区、加油站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经营业态,满足公众出行的基本服务需求。保证热菜热饭热水、基本商品供应,保社会车辆和应急运输车辆油品供应;在加油站开展“非渝籍”车辆排查工作,引导车辆分点加油,采取无接触模式进行加油操作;改变油品配送模式,由“统一调配”变为“就近提油”,千方百计确保加油站供应充足,自1月24日以来,36座加油站累计服务车辆12万辆次。

  为推进服务区商业“活力”恢复,开展系列优惠和推广活动,积极研究扶持、减免租金等优惠方案,帮助合作商户渡过经营难关。

  此外,在12个扶贫专柜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利用目前客流回暖的有利时机,加大针对贫困乡镇滞销产品的销售。

  据悉,截至3月8日,重庆高速集团管理的34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其中29处完成属地报备,22处服务区餐饮业态恢复营业。(胡虹、赵珂)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