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7日电 27日,江津区推进“吃得文明”主题活动,预计将有超过5000家餐馆参与此活动,4月实现“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全覆盖。

  据了解,目前江津区已制定《江津区“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本次“吃得文明”主题活动主要以家庭为基础,以单位食堂、餐饮企业为重点,大力推行“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等理念,引导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健康生活的受益者。

  在倡导消费者文明就餐方面,江津区商务委已制定《江津区住宿餐饮业服务质量提升实施细则》,举行“3.15文明就餐诚信行动”,全区餐饮商会会员单位签署“诚信餐饮人承诺书”并推出“江津餐饮人《诚信十条》,承诺做诚信餐饮人,全力守卫市民朋友舌尖上的安全。此外还将开展规范服务培训、服务技能竞赛等,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查餐饮企业提升服务质量。

  在管控野生动物餐饮、零售渠道方面,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860人次,检查野生动物繁育饲养场所94家次,检查农贸市场 240个次、超市780家次,宾馆酒楼等餐饮单位5630家次,全面做好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防控工作。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女性在家中跳‘锅边舞’主厨占半数以上,因此,女性、家庭在‘吃得文明’中起着到头重要的作用。”江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吃得文明”融入家政培训、厨艺培训、亲子美食秀等主题活动,以及“最美家庭”“美丽家园”等各类家庭活动中,推动“吃得文明”活动深入开展。

  “‘吃得文明’主题活动不仅是市民文明素质的具体体现,更关乎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共历时9个月,将实现全区5000余餐馆全覆盖。今年年底,该区还将推选一批“文明用餐”示范家庭、示范食堂、示范街区、示范餐馆,进一步推动“吃得文明”主题活动常态长效开展。(刘政宁、谢佳洁、程雅琦)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