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云端党课让沟通“零距离”

2020年03月30日17: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杨廷会通过网络给辖区千余名党员干部上党课。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今日,重庆渝北区龙山街道605办公室摇身变成网络“直播间”,一场疫情期间的特殊党课,正在这个“直播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千余名党员干部齐聚云端,共同聆听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分享的战“疫”故事。

  课上,杨廷会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事迹当做学习范本,分别从“顶天立地,彰显疫情中的中国担当”“凝心聚力,筑起群防群治强大合力”“慎终如始,凝聚逆境中的前行力量”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在这场战“疫”中街道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激励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勇担使命、凝聚前行力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在人民需要的危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不避难,勇敢担当,具体就是知责不推诿、知难不畏惧、知恒不懈怠。”“每一次负重前行、坚守执着,都是为了守护共同家园。”期间,党员干部们纷纷集体响应,在直播间与杨廷会分享了自己在战“疫”期间的所见所闻,并通过互动面板写下所思所悟。除了在线直播,这场特殊的党课还在各党员微信群内同步转播。

  “这是在疫情期间,为了无接触、零距离地开展组织生活,街道党工委在党员教育方面做的新尝试。”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变传统的灌输式的教育方式为互动式的线上体验。据悉,直播的时候,党员还通过连麦的方式和街道书记进行交流,体验感更强,互动性更高。

  “对于我们这样的在职党员,足不出户便可以在线收听党课,错过了还有直播回放,免去了工作日参加组织生活需请假的烦恼,真正做到了工作与组织生活两不误”,体验了本次直播党课的非公党支部书记感慨到:“疫情期间的无接触、零距离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真真正正落到了实处,让我们党员在特殊时期切实的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下一步,龙山街道党工委将陆续推出品质党课系列,通过一月一期的形式,在线上与各直属党组织及党员进行更多的探索与交流,让网络直播成为一种党员教育新常态,持续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刘政宁、黄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