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在重庆的这些销魂吃法,你都吃过没?

2020年04月22日08:27  来源:上游新闻
 

  土豆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存在,面对烧焖蒸炖煮炸烤等各种烹饪方式,它完全不带怕的。

1.gif

  土豆也是最具亲和力且无处不在的食物,不管是大街还是小巷,国内还是国外,有人的地方就有它的身影。

2.gif

  酸辣土豆丝、可乐饼、薯条、土豆烧鸡、土豆焢饭、番茄焖土豆……不管它是主角,还是烘托其他食材的配角,只要有它,盘中的每一款食物都能让人欲罢不能!

3.jpg

  但土豆在不同的地方却有当地的专属吃法,在重庆,它可以做成这些销魂的美食,不知道你都吃过没?

  不过在介绍这些吃法之前,小编先修正一下土豆的叫法,在重庆,我们都喜欢叫它“洋芋”。

  巫山洋芋坨坨

  大大的锅里面放满了小洋芋,每个都炕得金黄金黄的,散发出浓浓的洋芋焦香味。

6.jpg

  洋芋坨坨好吃的重点就在于佐料。把洋芋一个个地舀起来后,剪碎了,放蒜水、香菜、盐、味精、大头菜等等,攉转!吃到最后连渣渣都不放过!

7.jpg

  彭水凉拌洋芋片

  洋芋去皮后,把洋芋切成薄片,再用凉水过两遍,接着入开水焯一分钟。加入切成段的香菜、切成颗的葱、剁成泥的蒜,再来点白糖、醋、酱油、麻油、油辣子海椒来调味,作为凉拌菜开胃又简单。

8.jpg

  巫溪洋芋果果/片片

  洋芋果果读起来是不是很萌?这种做法在巫溪比较流行。先将洋芋煮熟切成较厚的块状,然后在大热天进行暴晒收干水分以便储存。把晒干后的洋芋果果拿起来炖腊排骨、腊猪蹄,那真叫一个回味无穷!

9.jpg

  而洋芋片片是将生洋芋片切片之后,用水焯一下,然后摆放在竹制的晒板上晒干。可以炸了吃,也可以水泡之后炒肉吃。

10.jpg

  万州狼牙土豆

  在这里就不叫“狼牙洋芋”了,要叫“狼牙土豆”。

11.jpg

  这个也是路边摊最常见到的,用特制刀具将土豆切成波浪形状,样子长得好看,小孩子特别喜欢吃。油炸之后和佐料拌起来,撒点新鲜的葱花,工序简单,但吃起来甚香。

12.jpg

  武隆洋芋丝饼

  洋芋变成丝后,经过油炸,居然团结地抱在一起成为了大饼。

13.jpg

  加一点海椒面,有点烫,还要多吹 一哈才敢下嘴!一口咬下去,脆脆哒!

14.jpg

  云阳洋芋泥

  洋芋泥不算什么了不起的特色,但云阳的洋芋泥还真是与众不同。它作为重庆美食,怎么能脱离辣的本质呢,所以得里面加一点油辣子海椒,不仅颜色好看,吃起来味道层次也更丰富。

15.jpg

  大足丁家坡洋芋

  丁家坡洋芋好吃的秘诀就是店家自己煎的油辣子海椒和秘制调料。虽然有洋芋坨坨和洋芋片之分,但与佐料进行融合后,各有千秋。

  洋芋坨坨,更“耙”更入味。洋芋片略脆一点,味道轻一些,有人就是喜欢那种油辣子海椒的香味和爽脆的洋芋在口中产生的美妙的化学反应。

16.jpg

  当然,重庆关于洋芋的特色美食远不止这些,不过它们多多少少也能满足你对重庆洋芋美食的全部遐想了,洋芋控一定记得来重庆尝试一下!

  在重庆,洋芋除了这些传统吃法外,你也可以把它炮制你想要的各种美味。

  干锅洋芋片

17.jpg

  食材:洋芋、三线肉、尖椒、鲜朝天椒、蒜苗、小葱、姜、蒜、酱油、白糖、香辣酱、豆豉、油。

  做法:1.三线肉切薄片,在平锅底中小火煎至变色出油后盛出。

  2.洋芋切厚片过两遍清水,用中火炸至表皮略干后捞出。

  3.尖椒切小片,鲜朝天椒切小段。姜、蒜切片。小葱切末。蒜苗切段。

  4.煎过三线肉的锅中倒油,放姜片将豆豉炒香,加葱花、蒜片、香辣酱炒出香味,放入三线肉片,加酱油炒至肉熟后加少许水。

  5.水开后加洋芋、白糖,烧至汤汁即将收干时加尖椒片、鲜朝天椒段略炒,最后加蒜苗炒匀即可。

  秋葵鳕鱼洋芋卷

18.jpg

  食材:鳕鱼、洋芋、秋葵、鸡蛋、盐、油。

  做法:1.鳕鱼解冻后蒸煮4分钟。洋芋蒸煮20分钟。将两者倒入搅拌机搅打成泥,放入盐拌匀。

  2.将秋葵放入开水中焯水2分钟捞出。鸡蛋打散。

  3.热锅刷油,倒入蛋液,小火煎成蛋皮。

  4.把洋芋鳕鱼泥均匀地涂抹在蛋皮上,放上秋葵,卷成条,切成小段即可。

  洋芋鸡蛋饼

19.jpg

  食材:洋芋、鸡蛋、香肠、胡萝卜、包包菜、盐、黑胡椒碎、油。

  做法:1.将洋芋洗净去皮切片,隔水蒸熟取出压成泥。胡萝卜、包包白切丝。鸡蛋打散。香肠隔水蒸熟后切丁。

  2.把所有准备好的食材搅拌均匀,在平底锅中倒油开火煎成两面金黄即可。

  香脆洋芋球

20.jpg

  食材:洋芋、奶粉、糯米粉、盐、胡椒粉、芝士片、面包糠、油。

  做法:1.把洋芋洗净加水煮熟,去皮后用勺压成泥,加入奶粉、糯米粉、盐和胡椒粉,揉成不粘手的面团。

  2.将洋芋面团分成剂子,每个剂子包入芝士片,搓圆后均匀滚上面包糠。

  3.油锅烧至五成左右热,放入洋芋球,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外壳稍硬即可。

  来源:坑吃BOSS百家号、心食谱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