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到酉阳来场“有氧”之旅

2020年04月27日13: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龚滩古镇。酉阳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7日电 揽山风、踏青溪、捋桃蕊,将清冽甘甜的空气封藏罐中。五一小长假将至,重庆酉阳为市民准备了一场“有氧”之旅。

  据了解,2018年,酉阳被国家气候中心认定为全国首个“中国气候旅游县”。这里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1.5%,负氧离子浓度最高超过8000个/立方厘米,约为城市办公室环境的160倍。这里春秋凉爽,5月和10月最为舒适。

  在酉阳,游客可在酉阳桃花源体味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秦晋时光。或在乌江与阿蓬江交汇处的龚滩古镇,逛老码头、石梯路、吊脚木楼,看俊山秀水风光旖旎,呼吸沿江特有的水润空气。在被誉为“重庆有氧起点”的叠石花谷,游客还可欣赏改变地球演化历史的两平方千米叠层石。暮春夏初,古老化石的缝隙间,百万株杜鹃花和枫叶一起红得正当时。

酉阳桃花源。酉阳文旅委供图

  据了解,酉阳各景区每日定时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已进行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同时采取限制客流、线上购票、健康监测等措施。游客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

  从重庆主城至酉阳县,自驾单程380公里,约5小时车程,游客第一日可在酉阳桃花源寻田园之乐,宿酉州古城夜游“土家族清明上河图”;第二日前往酉阳叠石花谷踏春追风,赏巫傩文化,走近乡村装置艺术;第三日在酉阳龚滩古镇游乌江画廊,然后返程。

酉阳叠石花谷。酉阳文旅委供图

  6月30日前,酉阳桃花源景区、龚滩古镇·乌江画廊、叠石花谷景区门票“买一送一”。医护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在2020年全年不限次免费游览桃花源景区、龚滩古镇(不含游船票)。近期活动可关注“酉阳旅游”微信公众号。

  此外,“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将举办新版上线2周年“发布嘉年华·感恩一座城”活动。5月8日-15日,“重庆发布”将陆续送出重庆市各大旅游景点免费门票,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领取。(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