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数字医学领域技术转移中心落户巴南

2020年05月22日21: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2日电(冯文彦)22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首个数字医学领域技术转移中心项目“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国际生物城数字医学联合技术转移中心”(筹)签约仪式在巴南区人民政府举行。联合技术中心建成后将打通园区、研所、企业全产业链环节,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所集聚巴南,带来更多成果转化。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国际生物城数字医学联合技术中心(筹,简称联合技术中心)围绕3D打印技术项目进行联合探索研究。根据上海交大技术转移政策,上海交大负责技术开发和指导,玖誉医疗负责联合技术中心3D打印设备及产品的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关节、康复辅具、智能打印设备等。

  2017年,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MAH)率先在上海试点,MAH制度施行后,上海交大和上海九院作为科研型机构申报并获批了第一个“3D打印定制化增材制造膝关节矫形器”医疗器械注册证。

  “本次合作是在医疗器械MAH制度下,探索‘园区+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成果孵化-培育-转化新模式,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所在生物城集聚,带来科技成果的集中转化落地。联合技术中心建成后,将是上海交通大学在重庆建立的第一个数字医学领域技术转移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重庆国际生物城高度重视与国内知名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加快构建完善的生物医药专业技术平台,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共建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国际生物城分院,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合作共建成渝药物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

  同时,与合作高校在科研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起了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生物城生物医药可持续发展及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逐步实现人才聚集、知识聚集、技术聚集和产业聚集。通过完善产学研创新体系,加快构建西部最全最强生物药产业链和“1+3+N”特色产业体系。本次合作是在医疗器械MAH制度下,探索“园区+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成果孵化-培育-转化新模式,有助于吸引更多的科研院所在生物城集聚,带来科技成果的集中转化落地。

(责编:冯文彦、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