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区推出民宿回归之旅 邀请游客竹海观星

2020年05月25日17: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百里竹海鸟瞰图。 梁平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今日,重庆市梁平区全国精品主题旅游线路——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线路推介会在渝举行。明月山·百里竹海里的100多家别具特色的民宿,邀请游客现场体验回归之旅。

  梁平拥有独特的田园风光、良好的生态资源、深厚的农耕文明,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近年来,梁平区委、区政府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围绕“山水田园·美丽梁平”品牌形象,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正迅速成为全市新兴旅游大区。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梁平区积极推动精品民宿发展,成功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民宿群落。

  4月30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报送的4条旅游线路“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梁平区申报的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成功入围。

  据梁平区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原介绍,回归之旅,也是在疫去春来的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希望能够让处于繁忙和压力束缚之下的现代人,能够在我们的明月山百里竹海来找回最初的自己,找到乡愁的记忆,温暖的回忆,来疗愈身心。

  此外,5月28日,梁平区将举办“2020美丽中国行”大型采风暨乡村振兴·百里星宿开园活动。届时将举行 “2020美丽中国行”授旗、“竹海联盟·唱响双城”及友好区县缔结仪式、发布2020百里竹海·百里星宿旅游地图、媒体记者重走古驿道等系列活动。

  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玉表示,梁平将抢抓成渝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联动垫江、达川、邻水、大竹、开江等川渝毗邻六区县,共同打造明月山民宿群,叫响“东有莫干山,西有明月山”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精品民宿梁山驿。 罗嘉 摄

  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回归之旅推荐线路:

  主城出发-竹海之门-寿海(午餐)-猎神居-梦溪湉园-竹丰湖-梁山驿-明月山· 明月汇(晚餐,住宿)-蝴蝶谷-观音洞(4A)-返程。(二日游)

  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之旅:

  推荐线路:中华·梁平柚海(午餐)--万石耕春--双桂堂--滑石古寨(晚餐,住宿)--川西渔村--百年张鸭子。(二日游)

  美丽乡村赏花采摘之旅:

  推荐线路:金城古寨玫瑰园--重庆数谷农场(午餐)--三峡竹博园--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华·梁平柚海--圣唯緹丝绸体验馆--百年张鸭子。(二日游)(刘政宁、罗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