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走进轨道工地  零距离感受重庆轨道交通建设

2020年05月29日16: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图说:小学生走进轨道工地零距离感受重庆轨道交通建设。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5月29日电(陈琦、刘敏) “叔叔,这个轨道车是用来铺轨道的吗?”“这个龙门架最多能吊多重物体呀?”29日,渝北区南方玫瑰城实验小学生代表和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受到邀请,首次走进重庆轨道9号线建设工地,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上午9点,孩子们来到重庆轨道九号线指挥部“渝九智库”,第一次通过控制中心监控大屏看到地铁9号线实时建设情况,并通过 VR安全体验仪感受轨道在建工地施工安全意识。在“职工小家”里,孩子们一起欣赏了之前同学们以城市轨道交通和轨道建设者为素材的绘画作品,并一起分享蛋糕,集体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和节日。

  随后,小朋友们戴着安全帽,在安全员叔叔带领下走进轨道交通9号线青冈坪站施工现场,零距离认识了轨道在建工地的微型消防站、轨道车、轨排、龙门架等轨道交通建设设施设备,感受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加速度。

  图说:学生们在微型消防站了解消防设施。邹乐摄

  马小清是一位从四川来渝的重庆轨道交通建设者,因工作原因他和妻子女儿聚少离多。在这次活动中,中建五局安装公司特意将马小清的妻女从四川接到重庆,得知爸爸是在重庆修很长很长的地铁,马小清的女儿感到很自豪,叮嘱爸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等这条地铁修好了,我一定要来坐一次。”同样从四川来到重庆,第一次走进爸爸工作单位的罗熙晨说,她回家后会告诉妹妹自己在重庆看到的一切,会给妹妹说爸爸在重庆修的地铁可以坐很多人,将给大家出行带来便利。

  图说:学生们用画笔画出的重庆轨道交通建设者。邹乐摄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分一期和二期工程。其中,9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沙坪坝新桥,终点至渝北区回兴,线路全长约32.3公里,共设25座车站,按照施工进度,一期工程部分路段将在年内实现通车试运营。

(责编:黄凌、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