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为薄弱电网"强筋健骨" 超3万户居民受益

2020年06月05日10: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作业。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5日电 “大家注意,我喊开始,一起使劲!”3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永新村,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几名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正在为新立的电线杆固定横担。

  “现在农村群众生活好了,像空调、微波炉这种大功率电器也常见了,但是部分农村配变存在线路老化、容量不足等问题,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增加变压器容量,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兵说。

  今年初,铜梁区启动了农村薄弱电网电力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实施台区改造331项,线路改造7项。通过配变增容、新增配变、增大线径等方式,分批次开展升级改造工作,解决农村薄弱电网“卡脖子”的问题。改造中,还同步安装总保,推广漏电保护器,保障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旧县街道永新村5社就是升级改造薄弱电网的一点典型村社。过去全社用一个容量小的变压器,一到夏天,常常发生跳闸等现象。

  “眼看天气热起来了,还以为又要像往年一样空调都拉不起。”永新村5社村民胡昌盛说,以前夏天一到用电高峰,用电很苦恼。得知村里的电容要进行增容,村民杨义模大爷乐呵呵地在自家鱼塘的屋子里也安上了空调。“以后好了,空调、增氧机一起开都没问题。”

  “薄弱电网改造就是哪里薄弱改哪里。”刘兵说,永新村将增加一个100千伏的变压器,缩短供电半径,增大户均配变容量,村民就再不愁电压不足的问题了。

  不仅是农村电网,城区部分电压不足的区域同样受益于薄弱电网升级改造全覆盖工程。“社区人口比之前大幅增加,电压不足的问题这两年日益突出。”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社区党委书记刘华伟表示,上月底已经新增了一台变压器,可以有效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实施薄弱电网改造,能够有效解决之前全区电网的‘过负荷’‘低电压’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用电质量。”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项目中心主任吴红兵表示,薄弱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将惠及161个村社、30691户城乡居民。(刘政宁、黄亚辉、李慧敏)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