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密集推新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年06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合川区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6月19日,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合川区“毕业季、就业季、创业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合川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做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以“才兴合川促发展、政企合力稳就业”为主题,新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新打造4个大学生就业创业街区、大学生现代农旅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等创业创新平台,不断加大就业扶持和创业支持力度,为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有力保障,为创业创新提供更广阔舞台。

  6月19日,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10家单位承办,同步开展线下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全程直播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创业创新大赛、开展成渝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合作等系列活动,切实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服务,促进校、企、地深度融合,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合川区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揭牌仪式。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如火如荼的举行,100余家用人单位带着3000余个就业岗位进场招聘,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在现场分设了贫困家庭大学生招聘服务专区、重点项目招聘区、线上招聘体验区、政策咨询区、医疗服务区等方便高校毕业生求职。截至下午15时,累计进场求职近500人,现场求职登记205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50人,现场录用9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线上招聘会的实时数据显示,已有212家用人单位提供招聘职位类别946类、招聘岗位7791个,近2000名求职者参与到线上招聘活动中来,线上线下同步截至下午13时,在线投递人数4408人、投递简历6044份、投递已处理2628份、收到邀请面试667人。

  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线上同步直播,现场邀请到青年大学生创业代表、重庆市合川区诚信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重庆瞬立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顺,青年企业家代表、博盛威(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元果,青年创业家代表、重庆猪八戒网合伙人、重庆普尔思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傲三位成功创业人士,为高校毕业生分享了创业经验。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表示,要持续推进用人单位与高校精准对接,充分挖掘就业资源,着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全方位、不断线的就业创业服务。希望在合川高校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多选择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中建功立业。(刘政宁、唐敖)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