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在北碚启动

2020年06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在北碚启动。秦廷富 摄

  人民网重庆6月19日电 18日,一场快闪活动刷爆朋友圈,百余位摄影爱好者齐聚北碚大磨滩湿地公园,用快闪的方式表达对重庆的热爱,不少来此游玩的市民也受到感染,自发加入到快闪当中。

  随着快闪活动结束,摄影爱好者们的创作热情也被点燃,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记录下自己所见的美好瞬间。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爱好者陈马丁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在同一个时间里我们的相机可以记录下这座城市许多不同的精彩故事。”

  据了解,“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在国内外摄影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今年是第4届,参加活动的摄影爱好者将镜头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基层,拍摄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成果等生动画面,还有人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定格重庆城市发展新成就、新风貌。

  摄影爱好者左世新说:“今年我是第四次参加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和以往不同,今年的活动不仅参加的人更多了,拍摄主题也更加接地气,更贴近我们重庆人的生活。”

  此次快闪活动在北碚大磨滩湿地公园举办。大磨滩湿地公园是梁滩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的重点工程之一,经过系统整治,改善生态环境、服务周边群众的成果显著,湿地公园里梁滩河碧波荡漾,沿岸绿树葱郁、蝴蝶飞舞,近百米宽天然悬瀑从青翠山间倾泻而下,水雾茫茫,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在此游览拍照。

  “30多年前,大磨滩一带还是一片荒凉。而如今,这里经过整体整治和改造,这里变得风景优美,是休闲娱乐好去处,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据北碚区摄协副主席吴祥鸿介绍,北碚区摄协踊跃参与到“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中来,摄影爱好者们将记录北碚日益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乐享其中的幸福感。

  本次主题摄影活动投稿作品的拍摄时间须在2020年6月18日0时至24时,拍摄内容为和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大赛要求投稿图片须在1000万像素以上,并撰写相应的图片说明(包括时间、地点、内容简介)。摄影活动投稿邮箱为cqrb@vip.163.com,截稿时间为6月19日凌晨2时。摄影爱好者投稿时须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主办方将举行评选活动。(刘政宁、黄亚辉、齐宏)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