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货“出山计” 巫山脆李今日“开园上秤”

2020年06月30日19: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直播推荐巫山脆李。黄亚辉摄

  人民网重庆6月30日电 30日,2020重庆·巫山“巫山脆李 李行天下”第四届巫山脆李采摘季暨开园仪式启幕。仪式在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举行,青嫩诱人的巫山脆李待客来,一树树脆李承接着巫山人的美好向往。

  “2020年,巫山脆李预计产量10万吨,产值达15亿。”巫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表示,2019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达16.28亿元,居全国李品类第一。如今,巫山脆李不仅成为一张代表重庆巫山的金名片,更成为三峡乃至全国的“生态宝贝”和增收致富的“中华名果”。

新鲜采摘的巫山脆李。黄亚辉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巫山脆李名优果园及种植能手颁奖仪式。巫山县源丰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巫山县肖肖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荣获巫山县2020年“巫山脆李名优果园”称号。朱德军、李军、彭美春等荣获巫山县2020年“巫山脆李种植能手”称号。

  种植能手彭美春,巫山大昌镇人,看着身边的乡亲靠着种植脆李致富,他心动了,在找到巫山脆李办了解到脆李产业的相关政策后,用6万元积蓄盘下了属于自己的脆李园。

  “种植脆李,我算是个半路出家的‘和尚’,但是从政策到技术,政府基本上给了一条龙的支持。”彭美春说,这次获得“巫山脆李种植能手”的荣誉,更坚定了他发展脆李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现在彭美春家已种植脆李树4000株,将在明年挂果量产,预估销售收入达二十万元。

  同时,活动现场举行了巫山脆李经销商代表授权仪式。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深圳点筹互联网农业控股有限公司、倍思亲土特产有限公司等经销商将助力巫山脆李走出大山。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信息化助力扶贫·我是家乡卖货郎”书记直播助农活动。该活动以2020巫山脆李开园节为契机,以“书记+村红”直播模式,在脆李林间、江岸水畔推介巫山脆李及巫山各地区农副产品,助力巫山脆李销售,帮助扶贫企业、扶贫项目。

  得天独厚的特色农产品,搭乘电信5G网络“快车”,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成为众多消费者餐桌上的宝贝。

  “助力脱贫,帮助增收,我们顺丰和广大农户一起,为甜蜜事业奋斗。”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陈科义表示,将助力巫山农特产品,尤其是巫山脆李,快速“出山”,“飞往”食客们的餐桌。

  三峡江水四季喂,巫山脆李嘎嘣脆。巫山脆李等农特产品,搭载新的销售方式、运输方式,纷纷走出大山,让农户们展开笑靥。(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江北渔人湾冻品干副市场启用 搭建高质量供应链江北渔人湾冻品干...
  • 寸滩街道举办“周末党校” 推进干部能力现代化寸滩街道举办“周...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