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巴渝美景”成了新春出游指南

2021年02月16日10: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2月15日,记者获悉,在“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持续推介下,我市各大景区适时推出系列迎春主题活动吸引游客,不仅巩固壮大了我市文旅行业复苏向好的势头,更让游客获得感满满。

  去年12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委联合主办,全市各区县宣传部、网信办、文旅委承办的“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正式启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共推出叠石花谷、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巫峡·神女景区、钓鱼城、统景温泉风景区、南天湖景区、濯水景区、816小镇、海兰云天温泉度假区等10多个景区,精美的文图、视频和丰富的互动活动,吸引海量网友“围观”。

  春节假期,结合“这么近那么美·重庆人游重庆”主题活动,各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如816小镇联合武陵山大裂谷推出了“三惠家乡人民”活动,一惠涪陵至景区交通免费,二惠武陵山大裂谷+816小镇门票特惠,三惠中餐免费;钓鱼城景区举行了巡城活动,与游客互动;统景温泉风景区不仅推出108元/张的优惠温泉票,还开展了新年猜灯谜免费领红包、新春人偶祝福主题巡游、现场手工艺糖画售卖等活动;南温泉风景区举行了南温泉灯会、南温泉非遗文创节等。

  这些文旅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气氛,丰富了“就地过年”市民出游选择,更持续扩大和释放了“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的影响力、成果转化率。记者在多个景区看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各景区人气火爆,秩序井然。

  “我关注‘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已有一段时间了,它不仅全景式、立体化展现了重庆各景区的新魅力,更成了我的出游指南。”在融创文旅城渝乐小镇,老家在北京的张嘉俊带着女友一口气体验了十多个游乐项目,直呼“太过瘾”。他称,自己在重庆一家大型汽车厂上班,今年春节选择就地过年,“打卡巴渝美景”全媒体推介活动让他的假期过得既丰富又难忘。 (记者 韩毅 实习生 柏雨欣)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