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地方

——打探部分区县赏花打卡点

2021年02月24日08:24  来源:重庆日报网
 

二月二十三日,游客在永川区吉安镇尖山村箭杆寺李子花海里游玩。正值春光明媚好时节,素有“李果之乡”美称的吉安镇迎来了李花最佳观赏期。箭杆寺的八百多亩李花竞相怒放,吸引众多游客。特约摄影 陈仕川\视觉重庆

2月19日,北滨路,红梅花儿扮靓滨江健身步道。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2月21日,丰都三合街道鹿鸣岩村,500余亩樱桃花竞相绽放。通讯员 陈勇 摄/视觉重庆

2月21日,大足区宏声文化广场,红叶李花迎风盛开。通讯员 黄舒 摄/视觉重庆

2月21日,游客在南川区梅华园里寻梅赏花。特约摄影 瞿明斌/视觉重庆

2月23日,在两江新区金山大道,车辆从盛开的玉兰花下驶过。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连日来的暖阳,让2月的重庆白天气温超过了20℃,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地面上,春风格外和畅,万物生机勃勃。我市各区县特色花卉盛开,市民纷纷外出春游赏花。有的摄影爱好者扛起“长枪短炮”捕捉撩人春色,有的市民铺上野餐垫坐在花海下惬意地打盹,有的老人看着孩子们尽情地撒欢奔跑,享受这难得的烂漫春光。重庆日报记者在我市部分区县打探赏花点,这些地方打卡很安逸。

  两江新区:红叶李、美人梅盛开

  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金海湾公园、礼嘉立交生态公园等城市公园以及金渝大道、金州大道等城市道路百花竞放。据了解,目前两江新区主要绽放的是红叶李、美人梅、玉兰和茶花,其中,红叶李和美人梅是成片开放,最长绵延3公里。

  “美人梅预计持续开放到三月初,要观赏美人梅的市民请抓紧时间。”两江新区市政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州大道康庄地铁站的美人梅最为集中。

  在九曲河湿地公园、天宫殿公园,星光公园等地,市民可以观赏到成片的山茶花。据了解,红叶李主要分布在金山大道、玉竹路护坡、礼学路、礼仁立交、泰山大道沿线以及金渝立交、金渝大道。

  照母山森林公园内目前正是“梅意盎然”。“今年的花期提前了,往年都是在三月初盛开。”汇盛园林照母山项目部项目经理罗梅告诉记者,照母山的梅林大概有600多株梅花,目前红梅、美人梅和榆叶梅相继盛开,基本上以粉红色为主,接下来桃花、马鞭草、紫娇花等也都会陆续开放,一直持续到四五月份。

  璧山区:樱桃谷成花海

  八塘镇云雾山樱桃谷,8000多亩樱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樱桃花灿若云霞,为市民踏春赏景提供了一个绝佳目的地。在樱桃谷内,一簇簇艳丽的樱桃花开满枝头,整个樱桃谷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据介绍,樱桃盛花期短,这段时间就是赏花最佳期,喜欢出游、爱好摄影的朋友们,千万不可错过这个最美赏花季。

  来自沙坪坝区46岁的游客吴华感叹到:“太漂亮了,我从沙坪坝专门约了几个好友过来看樱桃花。”

  江津区:这里有珍稀樱花品种

  石门镇美樱花海景区,6万株樱花漫山遍野,竞相绽放,赏花游客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石门美樱花海景区主要种植的是樱花中的珍稀品种——台湾牡丹樱,其中地径15—30公分的樱花树足有5000余株,除了台湾牡丹樱花,这里还有颜色不一的各类名贵樱花,红的艳丽,粉的舒心,白的纯净……整个花期从二月持续到四月底。

  今年景区还增设了多处网红打卡项目,如桃心隧道、网红桥等,以及亲子娱乐设施。近年来,景区还围绕樱花开发了系列赏花旅游产业,既能满足游客吃、喝、玩、乐、住、赏、游等一站式需求。

  永川区:125万盆鲜花扮靓城区

  永川城区汇龙大道二转盘,市民刘清玲与几位好友相约一起出来赏花,拍了很多鲜花的图片在朋友圈晒。据介绍,汇龙大道二转盘景观由孔雀草、羽衣甘蓝、瓜叶菊等10多种花卉组合在一起,层次清晰、简洁大气、色彩鲜明,十分吸引眼球。这是永川区实施重庆市六运会景观提升工程的其中一项。

  永川区实施一系列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在人民大道、红河大道、汇龙大道等主要干道打造层次丰富、色彩缤纷的鲜花大道景观,对中央公园、棠城公园等城区公园的部分绿化植物进行改造,丰富公园植物景观,让永川城满目皆绿意,处处是风景。

  截至目前,永川城区累计栽植孔雀草、矮牵牛、蓝花鼠尾草、千日红、血苋、美人蕉、木春菊等各类草花和地被植物约1.7万平方米,摆放时令鲜花125万盆。

  南川区:60多种梅花等你来观赏

  南川区大观镇铁桥村梅花园是南川区打造的重庆首个梅花主题公园。公园沿湖而建,园内小桥流水、廊亭别苑等造型典雅,沿湖栽植了朱砂梅、宫粉梅、绿萼梅等60多个品种3600余株梅花。目前,梅花园中各种梅花正竞相绽放,赏花期可持续到3月。

  去南川赏花,除了城区城市景观、公园广场,金佛山、十二金钗大观园,还有野卉、苗木产业基地、农作物基地等。

  在三秀油菜花田,一垄垄的油菜花田透着黄色和绿色;在花盆山上,连片桃树如粉霞绽放;在拥有万亩梨花的石溪,一片片洁白的花瓣渲染着绿色的乡野……

  黔江区:贴梗海棠即将绽放

  黔江城区河滨走廊、体育馆的粉红色梅花一树树绽放,不少市民来到花下自拍、直播。河滨南路西段、三岔河等地的贴梗海棠即将绽放;10公里长的武陵大道两侧绿花带内,紫色的玉兰花已打起了花苞;区文体中心、三岔河的樱花马上进入花期;西山公园、迎宾大道的红叶李也将盛开……

  “通过园林设计,我们特地将观花赏叶的植物植入到城市的‘客厅’、市民的‘休闲厅’,让大家一年四季都能观花赏叶。”黔江区园林绿化所所长龚清勇表示,每条大道、每个休闲广场、每块绿地,均精心设计了相应的观花植物。现在,夏天可见到不惧骄阳的紫薇、夏鹃,秋天是香飘满城的桂花,冬天有凌寒开放的木槿和山茶,确保市民四季见花。

  忠县:花田溪谷披上“红裙”

  入春以来,忠县黄金镇“花田溪谷”,一眼望不到边的梅花为青山披上了一袭飘逸的红裙。

  “花田溪谷”位于黄金镇大山村,是集观花品果、休闲康养、寻古探幽、农耕体验、拓展训练等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基地。依山就势种植了红梅、大花月季、鲁硕红三季蔷薇、巴西野牡丹、桃花等花卉品种。如今,“花田溪谷”每个月都有鲜花盛开,不同的花卉因梯度不同,与山体良好的绿植交织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立体“画壁”。

  巫山县:三峡两岸鲜花次弟开

  巫山县大溪乡,长江沿线2000余亩樱桃花竞相开放。“最多的一天,村里一下子来了上千名游客赏花。”大溪乡大溪村村民匡安龙高兴地说。

  近年来,巫山县以樱桃、脆李、柑橘等特色水果产业为依托,结合乡村旅游大力发展“花经济”,打造出“春季月月可赏花”的三峡“花海”。“2月可赏樱桃花,3月恰逢李花盛开,紧接着4、5月三峡两岸的柑橘又将次第开花,整个春天,巫山都将是一片花的海洋。”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红介绍说。

  每年3月,巫山县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长江三峡李花节,为春季乡村旅游造势。

  本报记者 杨铌紫 崔曜 汤艳娟 罗芸 左黎韵 通讯员 杨雪 赵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