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共推党史研学线路

荣昌、内江一批红色地标纳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年03月07日11: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60余名来自四川省内江市的首批机关干部齐聚荣昌区“喻茂坚纪念馆”开展研学考察。这标志着荣昌、内江两地“川渝干部政德研学”主题交流活动正式启幕,川南渝西将共推党史研学线路。

  重庆荣昌、四川内江两地均拥有丰富的干部德廉教育资源。据悉,首批入选荣内两地党史研学基地的有:荣昌红色家园、吕玉久烈士纪念馆、喻茂坚纪念馆、铜鼓山英烈园、非公党建教育展示中心、夏布小镇和安陶小镇等;内江罗世文烈士纪念馆、市廉洁教育中心、范长江纪念馆、隆昌南关石牌坊、资中罗泉会议旧址、张大千纪念馆等。后续,两地还将继续打造一批适合不同行业干部开展党史研学的示范基地,通过开展研学活动开阔干部眼界、提升业务能力。

  据悉,首批赴荣研学的内江团队行程为一天,活动主题为“学党史赓续精神血脉、鼓干劲兴盛川渝发展”。“这种川渝合作方式非常好!”“收获非常大!”“既接受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研学活动结束后,干部们反映。(记者 张莎)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